posts - 241,  comments - 116,  trackbacks - 0

1月底,ADO.NET Data Service团队“再次”发布了ADO.NET Data Service for .NET 3.5 SP1的更新。这次的更新实际上是所谓的1.5 CTP的正式发布。这个更新在2009年12月17日曾经发布过一次,不过由于遇到安装问题,很快就被下线了。这个更新带来了诸多新特性和功能加强。

  • 投射(Projections)。让客户端可以通过投射功能,只获得实体对象中所需的属性;或者组合多个实体对象中的属性成为一个新的动态对象。有 了投射,在客户端使用Data Service和在服务器端使用实体框架就很接近了。
  • 加强了的数据绑定。现在支持双向的数据绑定。
  • 行数量统计。之前的版本一直缺少一个重要的也是被大家强烈期待的特性,就是获取数据行的数量。没有这个特性,要知道某个数据的总数,只有把数据全部 获取到客户端进行统计或者自己编写一个服务器端接口来单独计算。
  • 自定义feed。通过这个特性,开发人员可以自定义feed中的数据结构。
  • 服务端驱动的分页。从字面上理解,通过使用这个特性,客户端就可以直接获取到已经在服务器端分好页的数据。对性能的提高不言而喻。
  • 加强了BLOB的支持。虽然对BLOB的支持在第一个版本中已经支持,但是现在支持任意大小的BLOB数据,可以把元数据和BLOB的内 容分离等。
  • 请求管道。服务器端在获取到客户端请求的时候,利用请求管道可以控制对Data Service的访问,可以实现自定义的HTTP响应缓存等等。
  • “Data Service Provider”接口。新添了一个数据服务提供程序的接口,让开发人员可以编写自己的提供程序。在之前的版本中,Data Service只能暴露实体框架(EF)和任意.NET类;不过现在有这个接口,理论上可以把任意数据源暴露为Data Service了。

当然这个版本也不是尽善尽美,比如还不支持诸如First()这样的很多扩展方法。

web.config中怎么配置Access连接?

Asp.net如何清空页面上的所有TextBox

Asp.net里的这两个符号有什么区别?

Ado.net中常用的对象有哪些?

同时,ADO.NET Data Service团队为这个更新提供了一个入门向导:

  • 第一部分,主要讲述了如何安装这个更新,并用新版本创建一个项目,在这个项目中用OData协议把实体框架的数据暴露出来。
  • 第二部分,创建一个WPF应用程序来使用第一部分中创建的Data Service。

这个更新不仅用于.NET 3.5 SP1,也提供给了Silverlight 3,不过暂时处于CTP阶段,正式版会和Silverlight 4一起发布。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ADO.NET Data Service现在已经更名为WCF Data Service,但由于这个更新是针对之前的老版本而发布的,所以名称依旧是“ADO.NET Data Service”。


posted on 2010-03-14 15:12 墙头草 阅读(18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业界资讯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人人游戏网 软件开发网 货运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