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41,  comments - 116,  trackbacks - 0

JRuby 1.1.6现在可以下载了JRuby 1.1.6的发布说明)。

其中一个主要的特性是11月后期提交的对Ruby 1.9解析器的支持。正如发布说明中提到的,JRuby目前支持了Ruby 1.9中的大部分库,而在2009年第一季度会提供全面的支持 。对Ruby 1.9的支持可以通过--1.9命令行开关来打开。JRuby嵌入器可以设置版本,比如说,使用一个org.jruby.RubyInstanceConfig实例,它能够被传入JavaEmbedUtils.initialize(List loadPaths, RubyInstanceConfig config)方法。

发布说明中还提到了对于org.jruby.javasupport.JavaEmbedUtils类的改进,这个类对那些将JRuby嵌入到普通Java代码中的开发者来说非常有用。与JRuby交互会需要使用JRuby的内部API,而这些API在不同的版本中很有可能发生变化。但现在可以通过BSF或者Java 6中引入的JSR 223 hosting API来解决这个问题。使用BSF需要有BSF库,而JSR 223会把代码限定在Java 6上。但JavaEmbedUtils类可以让开发者初始化JRuby实例,调用方法,将Ruby类型转变成Java类型等等,而无需依赖BSF或者JSR 223。

发布说明还包括:

- 一份修复故障IO引用bug的列表
- 更加快速的Array.sort
- 无需解压即可在jar中运行的gem
- 将gem库存在jar中,并通过classpath来加载
- 修复两个RC过程中可测的内存泄漏
- 自从1.1.5以来的74个bug修复

修复的bug示例有:

  • JIRA-3189 "java.lang.Iterable should have an each method"
  • JIRA-3230 fixes Hpricot which was broken in the 1.1.5 release
  • JIRA-3233 fixes a problem with instantiating Java objects with Rails 2.2.2
  • JIRA-3126 "Allow Rubygems to be loaded and used from within jar files"

最后,JRuby1.1.6RC1是最近一次Ruby大比拼中所使用的JRuby版本


posted on 2008-12-19 18:17 墙头草 阅读(89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业界资讯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人人游戏网 软件开发网 货运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