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41,  comments - 116,  trackbacks - 0

Sun在2004年JavaOne会议上宣布了SwingLabs项目,其一直在孕育着基于Swing的UI新技术,这些技术可能会被核心JDK采纳。该项目最初吸引了很多Sun以外的开发人员,但是在去年有所下降。Jeanette Winzenburg通过在SwingLab论坛的帖子宣布Sun现在决定停止资助SwingX项目。这一举动激怒了Swing开发社区的很多人,他们越来越意识到,由于新的JavaFX技术,核心Swing API正在沦落为一个支持性的GUI库。Kirill Grouchnikov在他的博客中就这一话题直截了当的说道:
“在Sun内部,核心Swing正在作为一种UI的技术遗产而逐步退休,上周则是记录了一个伤心的(不过也可以预料的)里程碑——停止资助SwingX项目。”
Kirill分析了SwingLabs的历史,他指出Sun在2007年1月决定放弃SwingX Painter层和JXComponent接口的举动严重削弱了社区参与的热情:
“这明显失去了外部参与者的信任,他们再也不会回来了,甚至是Sun内部开发人员也退出了这个项目。”

Krill同时对JavaFX持严重怀疑态度:

我不知道JavaFX未来会怎么样。Sun在这上面压了太多赌注,没有人想把他们的活动时间永远留在互联网上。我所知道的 是,JavaFX已经明显的阻碍了所有核心Swing的开发。在过去18个月里,我们看到重大的架构提议(JSR 295和JSR 296)换了负责人并被冻结。Java 6 Update 10中的Java 2D、AWT和Swing方面的所有面向客户的改进都是为了满足JavaFX的需要。

与JavaFX关系密切的Sun高级工程师Josh Marinacci在随后的帖子中指出上面的这种担忧是不成熟的,SwingX和SwingLabs会继续前进,Swing开发人员会从Java SE 6 Update 10和Java 7中获益:

作为一个终身从事Java客户端的开发人员,我对Java的现状非常满意。Java客户端应用正在变得更快、更稳定、更易 于开发。这对Swing和 JavaFX应用都是如此。JavaFX 1.0版目前处在调整中,我相信当你看到我们的工作成果之后,你会很开心。这对于一个Java平台上的GUI应用开发人员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Sun依然公开支持JavaFX。在Adobe的MAX会议上,Sun重申JavaFX桌面1.0版将在12月初 发布(目前已经确定为12月4号),JavaFX移动和TV版会在2009年第一季度发布。此外,Sun在过去一年里积极招聘工程师从事JavaFX开发 工作,包括来自苹果公司和Adobe公司的人员。但事实上软件对Sun的贡献很少。Sun在2009财年第一季度的全部软件收入为12400万美元,而存 储收入为50700万美元,服务器和其他系统收入为124600万美元。Sun事先没有通知个人而宣布裁员大约6000名员工,这肯定会引起Java社区 包括 Sun内部人员的忧虑。对于那些致力于Java和Swing开发的人员来说,Sun对Java 7中Swing的计划缺乏透明度才是一个真正的问题。

posted on 2008-12-06 00:20 墙头草 阅读(2021)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业界资讯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人人游戏网 软件开发网 货运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