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41,  comments - 116,  trackbacks - 0
百度等中文搜索引擎的搜索结果中夹杂着不少广告,混淆用户视听。以为热心的网友lfm911自己制作了一个小软件,用来检测百度、谷歌中国、有道、搜狗和中国雅虎五大搜索引擎的搜索结果中,是否包含了通过花钱买到的排名。

  查询数为总共发送的query个数,失败查询数为非正常返回的结果(可能被封禁了)。结果数是从抓取下来的页面中解析出来的结果个数(包括竞价 拍名结果),结果中广告是搜索引擎根据竞价排名,嵌到正常结果中间的结果。赞助商结果是指在正常结果上面的一些广告,而右侧广告是指在搜索结果页右侧的非 搜索结果。


百度、谷歌、有道三者所包含的竞价排名数量,其中,谷歌和有道包含数为0

  敬请区分赞助商链接和竞价排名的区别,我们在批判的是竞价排名(混淆在搜索结果中的广告),而非赞助商链接。



(点击看大图)

  点击这里可以下载这个小软件,不过我不太会用Python脚本,如果你会的话,可以自己用了试试看。

posted on 2008-11-25 12:00 墙头草 阅读(32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业界资讯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人人游戏网 软件开发网 货运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