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管理

Posted on 2007-10-13 09:04 Jaunt 阅读(34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管理哲学
有关精通时间管理的最佳理念:

目标清晰

首先要确切地知道你想要什么
就具体目标的定义和工作的展开而言,我发现一个有用的关键周期是九十天,即一个季度。在这个周期中,如果你设定了清楚万分的目标,那么就一定有能力做出显著而可估量的变化。
等待清晰的目标就像一位面对一块鹅卵石的雕刻家在等待石头会自动切掉多余的部分。
我相信一个清晰的目标远远比一个清楚的计划来得重要的多。

灵活安排

紧紧抓住目标,同时保持计划 的灵活性。
了 解你的目的地和通往那儿的道路有一个根本的区别。典型的情况是一架商业飞机在90%的时间都偏离了航道,然后几乎总是能够到达目的地,这是因为飞机每时每 刻都清楚其目的地,随时作出调整

一时一事

我唯一的工具便是一本笔记本,用来记录所需完成的任务以及截止时间
别人认为项目有多大或者教授所允许的时间有多长根本无关紧要。一旦我开始完成一项任务,我便会一直工作到其百分比地被完成乃至交付。

失败是友

大部分人似乎对失败都有一种天生的恐惧,但是失败其实是最好的朋友。
太多人陷于计划和思考的泥淖当中,而不知道开始去行动。
须知失败并非成功的对立面。失败是成功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应用80比20 的比例关系规则

帕累托原理,即 80/20的比例关系规则,该规则是指用20%的努力实现80%的价值。
要找到你人生中属于那至关重要的20%的部分,然后全力以赴

完全投入

决定好了要做什么,就不要做其他事情。
想休息多久就休息多久是没错的,只是别让休息时间占用了工作时间。

动手一试

当你想到一个提高效率的怪主意,先试试看效果怎么样。如果没尝试,不要轻易放弃任何想法。局部成功比全盘失败更普遍,所以每一次尝试对于时间管理实践来说都会有所帮助。就算正在进行的尝试愚蠢的很,不过它也会使你变得更高效。

保持激情

enthusiasm” 这个词来自希腊语的”entheos”,字面意思是”神在心中”。我很喜欢这个解释

饮食和锻炼

经常的体育锻炼对于足够的精力和 清醒的头脑也是很必要的
掌握时间管理,对于磨练你最佳的时间管理工具,也就是你的身体,十分有意义。

劳逸结合

以其他生活为代价而在某一方面过分专注,从长远看是有害 的。在你生活的各个方面维持一个平衡。事业发展的同时,别忘了发展自己的个性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