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事业的定义

Posted on 2006-11-25 21:32 Jaunt 阅读(2992)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拾贝人生

对事业的定义

(Ducky Yazy, 2006-7-19)

“以事业为主”,人人如是说。而中国人一般认为钱、或房产、或权利、或综合金钱与权利,称之为“事业”,所以一般认为“事业有成”便是财富是否够多,积累的物质是否够多,是否为官或是否为“领导”,为“管理者”。身住宅区靓房,外出执靓车,行事像个富老,或“领导”,或“老板”,或“官爷”,是“事业有 成”。这便是我见到最多的对“事业有成”的看法。

Yazy 觉得每个人通过一定的努力都应该会有且要有房产,也会有一定的财富积累。尚若每个公民辛辛苦苦努力至半死,到头却一无所积,抛开特殊情况,那这个政府便不能给人以信心,这社会给人不了希望,政府和社会没有一种较为公平的评价人价值的标准,这样的社会离文明甚远。我相信中国社会还不至于到这种地步,所以我相信绝大多数中国公民,只要付出真真的努力,只要积极地去奋斗,大家都会有所 积,“面包总会有的”,事业终会有所成。

而何谓事业?Yazy说不上来不同人的事业是什么。Yazy知道,一个幸福生活的基础需要金钱,需要充实的物质生活,这种生活需要的不是至高无上的权利,不是“为官之道”。但除了物质生活,人还应该有什么?这对每个人来说应该都不一 样,因为每个人的信念、追求、理想都不同。

Yazy觉得,“以事业为主”带有绝对的不正确性,或者说这只是某些人“成功”的标准,而这个标准却很“合理”地套到了几乎所有人身上,于是一些人“成功”,许多人觉得“很累”。Yazy以为,真正的成功标准应该是“是否达成了自己的理想”,而不是所谓的“事业”。人,包括男人和女人,都应该以自己的理想为主,理想不分高低贵贱,只要不碍其他人,几乎什么都可以,而每个人更应该尊重其他人的理想。

原载:http://duckyyazy.blogspot.com/2006/11/ducky-yazy-2006-7-19-yazy-yazyyazy.html

Feedback

# re: 对事业的定义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12-01 10:55 by Jaunt
事业肯定不全是为金钱去做的,而应是为了体现人生价值而去奋斗的工作。事业应该是人们所追求自己的理想和目标(财富,权利,名望),是自己所喜欢做的。事业有成意味著自己的理想、目标已达成,事业可以说是自己的理想或目标,但理想不一定是事业,因为有理想有目标,如果没有去追求、奋斗,都不能算是真正的事业!
从Ducky Yazy语言可以看出,是一个视"权利"如"愤土"的人,似乎有些过于偏激了,才说"以事业为主"带有"绝对"的不正确性,人们对自己的事业为主追求、奋斗,难道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不正确吗?Ducky Yazy可能理解为有些眼里把事业当成只是为"权利"的人。"权利"误成了"官"高无上的权利,本人觉得事业上的权利应该是体现出自己价值的权利。如果把事业全当是一种追求权利、金钱为目的性的,应该说不是什么事业,至少它体现不出有什么人生的价值所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