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人生

好好工作,好好生活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147 Posts :: 0 Stories :: 250 Comments :: 0 Trackbacks
1、 人的影响力是不同的、影响力是有价值的;
影响力的价值往往体现在它所促动的事件、物品上,比如合作、交易、馈赠、继承等!
2、不同人对不同人的影响力是不同的。人之间的关系是分级别的,从亲人到陌生;
显然,小布什和胡锦涛对我的影响力是不一样的!
另一方面,同样是潘石屹,对我妈妈和我的影响力是不同的,我妈妈根本不知道他是谁,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怎么念;而我却非常希望能够见到他!
人之间的关系从近到远可以分为,至亲、近亲、亲戚、好友、朋友、相识、耳闻、陌生。
3、一个人对你的影响力最初来源于你周围的人对他的评价;
首先,这要抛开媒体不讲,媒体只作用于个别公众人物,他们是特例。
你刚开始了解一个人的时候,所获得的信息大都是你周围的人对他的评价,周围的人重视他,你就重视他!
你小的时候,第一次见到你的舅舅,你的爸爸妈妈对他非常好,你就知道这个人比较重要。之后,他再给你买糖果、买玩具,你们之间的关系就更密切了!
你上中学的时候,你听周围的同学议论隔壁班的一个男生,总爱在外面打架,你就知道这小子不好惹!
4、影响力具有传递性,有影响力的人周围的人也会具有影响力。但影响力传递的级数是有限的,一般不会超过两级,信息的传播也是一样;
江泽民有影响力,江泽民的儿子同样有影响力,江泽民的儿子的同学也会有一定的影响力,但是江泽民的儿子的同学的朋友的影响力就比较小了!
你有事情请求朋友帮助,朋友会再找他的朋友,但大多数情况下,朋友的朋友不会再找他的朋友,这种请求帮助的信息不会传递到更远的关系。
5、人之间的关系有时间性,是由不断发生的事件来维持的。每个人同时可维持的关系是有限的;
你大学时期的同学可能是当时你最好的朋友,但是会因为常年失去联系而疏远。而你到公司的新同事,却因为不断接触而成为你最亲密的朋友。关系是由不断发生的事件而维持的,正向事件加强关系,负向事件破坏关系。
而一个人同时可维持的比较密切的关系是有限的——仅仅记录在通讯簿里的是不算的,按照六维理论和全球60亿人口计算,这个数字大约是50。
6、人之间的关系有方向性,甲信任乙,乙不一定信任甲;信任取决于掌握对方信息的数量和真实度;
人之间的关系有方向性,你把张三当作你最好的朋友,但是张三并不一定把你当作他最好的朋友。
信任取决于掌握对方信息的数量和真实度。
如果你知道对方的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那么你借给对方钱的可能性就更大!
如果你知道对方企业的地址、规模,那么你跟对方做生意的把握就更足!
一般情况下,掌握对方的信息越多,就会对对方越信任!但真实度是一个比较难把握的事情!骗子往往就利用这一点来骗人,他们往往主动向被骗者披露一些比较难验证的虚假信息,让被骗者以为掌握了比较多的信息,增加信任度!

前面我提到,有一些SNS方面非常不错的网站,比如联络家www.linkist.com和天际网www.tianji.com!但是,似乎都没有寻找到很好的盈利方式,如果我们能够按照反观现实社会的思路,我相信是不难找到好的盈利方式的!

欢迎多交流!
Email:LidaChina*126.com(请将*换为@)
MSN:Lida.China*hotmail.com(请将*换为@)
Blog:LidaChina.bokee.com

原文:http://www.360doc.com/showWeb/0/0/83865.aspx
posted on 2006-09-07 18:06 hopeshared 阅读(86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Social Network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