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人生

好好工作,好好生活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147 Posts :: 0 Stories :: 250 Comments :: 0 Trackbacks

Jyve使用QZOXY利用Skype的API开发的组件推出了Q-Card/Jyve-Tag服务。使用它,人们可以在网页(比如自己的网站、论坛的帖子)中显示Skype的在线状态。用户点击该按钮以后,会弹出Q-Card窗口,上面显示有用户自己的信息,人们可以通过它,和对方约定谈话时间或者发送留言。

使用这项服务,首先需要注册成为Jyve的用户。然后进入产品页面购买Q-Card和Jyve-Tag。说是购买,其实并不需要花费金钱或者预留卡号之类的。Jyve的这两项服务目前还在测试期间,所以提供了免费的45天的试用。

关于此项服务的使用,Stuart那里有张图示

图片显示挺快,因为是PNG的,而要连到jyve站可就难了,至少从我这里是这样,不知道该站招惹国内的监管机构什么了:(

不知道将来会不会免费的Skype的现场状态显示服务出现。有个人用VB写了代码,用ASP在网上显示,不过这个需要能够在服务器端安装dll库,也是个麻烦meblue作了个skyepresence,并提供了相应的服务器端的asp元代码。演示的情况可以在这里看到。它是利用本地去调用服务器端的asp程序,更新状态。

说到这种Web Presence服务,前些天腾讯也开始提供该服务:腾讯互动门户。人们可以将它提供的代码张贴到网页上,自己的QQ的在线状态就能被显示出来,并且能够“允许您在不加好友的情况下和域中的朋友发起临时会话。”

看看效果如何:

有事您说话

我喜欢这种不比添加为好友的即时通讯,否则,老长的一串列表会让自己眼花缭乱的。

Blog辅以留言、即时通讯、Skype、Email等,能够让Blogger的联系更加立体生动,而不再仅仅是一张网页那么扁平和遥远。



原文地址:http://www.klogs.org/archives/2004/11/ioeacieweb_pres.html

posted on 2005-12-20 23:04 hopeshared 阅读(621)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ob

Feedback

# re: [转]网络话席/Web Presence 2006-05-09 23:42 也是北航的
问个问题:)
北航校园网用skype要设置什么东西么?
它说“您的机器似乎在防火墙后”,我的机器上的防火墙设置应该没问题。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