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ode360's Blog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 QQ:150355677 MSN:decode360@hotmail.com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 管理 ::
  397 随笔 :: 33 文章 :: 29 评论 :: 0 Trackbacks
[Oracle10G新特性].简介
 
    接触Oracle也差不多有1年半的时间了,因为之前在断断续续的学习Oracle 9i的DBA操作知识,所以一直打算先完成那部分,然后再进入到下一阶段,但是最近发现那块东西实在是多,所以还是想先从10g的新特性开始进入到这个新阶段了。今天先转一篇关于Oracle 10g新特性的简介,今后的几天可能就会挑一些可以接受的部分来研究一下这些新特性的具体应用。当然一些架构方面的东西看着还是比较吃力,就暂时不涉及了。附:感谢那些Oracle ACE们无私的奉献。
 
--------------------------------------------------------------------------------------------------
http://www.oracle.com/technology/global/cn/pub/articles/10gdba/index.html

Oracle 数据库 10g:为 DBA 提供的最重要的 20 个特性
作者 Arup Nanda

在未来的 20 周内与 Oracle ACE Arup Nanda 一起了解为数据库管理员提供的 Oracle 数据库 10g 最佳特性

阅读第 2 版特性附录 新增内容!

在过去的 27 年中,Oracle 已经在其核心数据库产品中进行了大量的改进工作。现在,该产品不仅是世界上最可靠和性能最好的数据库,而且是用于企业计算的完整软件基础架构的组成部分。随着每个新版本的出现,有时会推出夺目的新功能和特性,有时会让开发人员、IT 经理甚至经验丰富的 DBA 疑惑哪些新特性会为他们带来最大的利益。

随着 Oracle 数据库 10g 的推出,DBA 将会得到 Oracle 历来提供的最博大精深的新版本之一。因此,对于那些花时间来理解如何将新的 Oracle 技术正确应用到其日常工作中的 DBA 来说,他们将会喜欢许多省时并且最终会省钱的新功能。

Oracle 数据库 10g 提供了许多新工具来帮助 DBA 更高效(并可能更开心)地工作,并使他们投入到更具战略意义、更具创造性的工作中(更不用说他们的权益和周末了)。Oracle 数据库 10g 确实是 DBA 的得力工具。

在新的 20 周时间中,我将通过给出我所认为的 Oracle 数据库 10g 为数据库管理任务提供的最重要的 20 个新特性,帮助您详细了解这个功能强大的新版本。该列表包含了从基本特性(如为创建用户而设置默认表空间)到高级特性(如新的自动存储管理特性)等内容。

在本系列中,我将提供对这些有趣的新工具和技术的简要、集中的分析。其目的是概述特性的功能和优点,以便您能够尽快将其应用到您的环境中。

欢迎您对本系列提出您的想法、意见和问题。祝您愉快!

立即开始本系列

日程安排
第 1 周 闪回版本查询
第 2 周 回滚监视
第 3 周 表空间管理
第 4 周 Oracle Data Pump
第 5 周 闪回表
第 6 周 自动负载信息库
第 7 周 SQL*Plus 版本 10.1
第 8 周 自动存储管理
第 9 周 RMAN
第 10 周 审计
第 11 周 等待接口
第 12 周 物化视图
第 13 周 Enterprise Manager 10g
第 14 周 虚拟专用数据库
第 15 周 自动段管理
第 16 周 可传输表空间
第 17 周 自动共享内存管理
第 18 周 ADDM 和 SQL Tuning Advisor
第 19 周 调度程序
第 20 周 其他最佳特性

第 2 版特性附录 新增内容!


Arup Nanda Arup Nanda (arup@proligence.com) 是 Starwood Hotels and Resorts 的数据库系统经理,从事 Oracle 的 DBA 职业超过十年,并且在 2003 年由 Oracle 杂志 评选为“年度 DBA”。Arup 经常在 Oracle 相关的活动中发表演讲并在 Oracle 相关杂志上撰写文章,他是纽约 Oracle 用户群执行委员会的成员,并且是一位 Oracle ACE。他与其他人合作编写了 Oracle Privacy Security Auditing (Rampant TechPress) 一书。
 
 
 
 
posted on 2009-08-01 21:17 decode360 阅读(19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08.DBA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