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ode360's Blog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 QQ:150355677 MSN:decode360@hotmail.com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 管理 ::
  397 随笔 :: 33 文章 :: 29 评论 :: 0 Trackbacks
MySQL介绍
 
    最近打算小小得研究一下MYSQL。发现这个东西还是蛮好的,体积小,占资源少,很适合在自己需要设计的一些东西中应用。而且作为WEB的存储也是非常合适的。所以打算稍微研究一下,主要是为了过一段时间自己做网页和一些家里的小应用里可以使用。整天开着个Oracle有点耗费资源,所以打算开始学习一下MYSQL的基本操作,基本上只要能够满足应用就可以了,比较肤浅的内容。首先来篇介绍,宏观得了解一下这个软件:
 
--------------------------------------
 
MySQL介绍    选择自 chinamoonlit 的 Blog

    MySQL是最受欢迎的开源SQL数据库管理系统,它由MySQL AB开发、发布和支持。MySQL AB是一家基于MySQL开发人员的商业公司,它是一家使用了一种成功的商业模式来结合开源价值和方法论的第二代开源公司。MySQL是MySQL AB的注册商标。
 
    MySQL是一个快速的、多线程、多用户和健壮的SQL数据库服务器。MySQL服务器支持关键任务、重负载生产系统的使用,也可以将它嵌入到一个大配置(mass-deployed)的软件中去。
 
    MySQL网站( http://www.mysql.com )提供了关于MySQL和MySQL AB的最新的消息。
 
 
MySQL是一个数据库管理系统
 
    一个数据库是一个结构化的数据集合。它可以是从一个简单的销售表到一个美术馆、或者一个社团网络的庞大的信息集合。如果要添加、访问和处理存储在一个计算机数据库中的数据,你就需要一个像MySQL这样的数据库管理系统。从计算机可以很好的处理大量的数据以来,数据库管理系统就在计算机处理中和独立应用程序或其他部分应用程序一样扮演着一个重要的角色。
 
 
MySQL是一个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
 
    关系数据库把数据存放在分立的表格中,这比把所有数据存放在一个大仓库中要好得多,这样做将增加你的速度和灵活性。“MySQL”中的SQL代表“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结构化查询语言)。SQL是用于访问数据库的最通用的标准语言,它是由ANSI/ISO定义的SQL标准。SQL标准发展自1986年以来,已经存在多个版本:SQL-86,SQL-92,SQL:1999,SQL:2003,其中SQL:2003是该标准的当前版本。
 
 
MySQL是开源的
 
    开源意味着任何人都可以使用和修改该软件,任何人都可以从Internet上下载和使用MySQL而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如果你愿意,你可以研究其源代码,并根据你的需要修改它。MySQL使用GPL(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通用公共许可),在hpt://www.fsf.org/licenses中定义了你在不同的场合对软件可以或不可以做什么。如果你觉得GPL不爽或者想把MySQL的源代码集成到一个商业应用中去,你可以向MySQL AB购买一个商业许可版本。
 
 
MySQL服务器是一个快的、可靠的和易于使用的数据库服务器
 
    如果这是你正在寻找的,你可以试一试。MySQL服务器还包含了一个由用户紧密合作开发的实用特性集。你可以在MySQL AB的 http://www.mysql.com/it-resources/benchmarks/ 上找到MySQL服务器和其他数据库管理系统的性能比较。
 
    MySQL服务器原本就是开发比已存在的数据库更快的用于处理大的数据库的解决方案,并且已经成功用于高苛刻生产环境多年。尽管MySQL仍在开发中,但它已经提供一个丰富和极其有用的功能集。它的连接性、速度和安全性使MySQL非常适合访问在Internet上的数据库。
 
 
MySQL服务器工作在客户/服务器或嵌入系统中
 
    MySQL数据库服务器是一个客户/服务器系统,它由多线程SQL服务器组成,支持不同的后端、多个不同的客户程序和库、管理工具和广泛的应用程序接口(APIs)。
 
    MySQL也可以是一个嵌入的多线程库,你可以把它连接到你的应用中而得到一个小、快且易于管理的产品。
 
 
有大量的MySQL软件可以使用
 
    幸运的是,你可以找到你所喜爱的已经支持MySQL数据库服务器的软件和语言。
 
 
 
    提醒:MySQL的官方发音是“My Ess Que Ell”,而不是“My sequel”。但是你也可以使用“My sequel”和其他的方言。
 
 
参考
 
MySQL AB,MySQL Reference Manual,2004
 
晏子,MySQL中文参考手册,2000

posted on 2009-09-01 20:35 decode360 阅读(70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15.MySQL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