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Life
天之道,利而不害;圣人之道,为而不争;信言不美,美言不信;善者不辩,辩者不善;知者不博,博者不知!
posts - 8,comments - 15,trackbacks - 0

    这几天一直在为毕业设计搭建开发环境,可是一个小小的问题确让我郁闷了好几天。
  今天终于解决了,哈值得记录下来
    问题描述如下:    

  
“我用的开发工具包是这个:lomboz-wtp-emf-gef-jem-eclipse-SDK-3.1.2-win32
  而我使用的TOMCAT是5.5.15版本的,JDK为jdk1.5.0_05。
  使用的TOMCAT插件是:com.sysdeo.eclipse.tomcat_3.1.0
  我可以肯定我用的这个集成包已经把J2EE开发环境而搭建起来了,各个环境变量也已经配置好。并且我能在ECLIPSE中建立Dynamic Web Project
  例如,我建立了一个名为TestJSP的Dynamic Web Project 工程,并在该工程的WebContent目录中添加了一个名index.jsp文件,然后启动tomcat服务器,我自己建立的这个WEB工程应用,TOMCAT完全能正常执行(
http://localhost:8080/TestJSP/index.jsp),但是当我http://localhost:8080,使用这个连接访问TOMCAT的默认主页时却不能访问,并在浏览器显示如下错误信息:

HTTP Status 404 - /
--------------------------------------------------------------------------------
type Status report
message /
description The requested resource (/) is not available.
--------------------------------------------------------------------------------
Apache Tomcat/5.5.15

    上面的就是访问
http://localhost:8080时,出的错误信息。
     对于如何启动TOMCAT服务器的,我想做点说明,这个服务器的启动我不是用com.sysdeo.eclipse.tomcat_3.1.0这个插件在ECLIPSE上生成的图标启动的,而是通过单击工程名的右键——>run as ——>run on server 启动的。
     到此,我想问题是不是出在这个服务器的启动方式上了!而且当我通过com.sysdeo.eclipse.tomcat_3.1.0这个插件在ECLIPSE上生成的图标启动时,则是可以进入TOMCAT默认主页的,但是我在这个主页中管理各个WEB应用时,在里面却看不到我自己建立的WEB工程应用:TestJSP.”

     其实问题很简单,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我对这个版本的eclipse+lomboz+tomcat的工作方式与配置没有了解。
     下面我讲解下具体的解决方法:
      1. 当你在你的工程中添加了TOMCAT服务器后,会在eclipse状态栏的server选项下面看到这个:Tomcat v5.5 Server @ localhost(见下图):


2. 选中Tomcat v5.5 Server @ localhost 这个服务器,然后双击鼠标左键,会进入下图所示的界面:
  

3. 当你看到这个界面后,你可以看到 Server 下面有个Run modules directly from the workspace... 选项,
    将它前面复选框上的钩去掉,然后重新启动服务器,再run on server执行你的WEB工程,并进入
    tomcat  默认主页:
http://localhost:8080。哈哈,是不是又看到你那可爱的tomcat猫咪拉!如果看到,
    那这个问题就已经解决。

4,如果通过第3步中的方法,问题还是没有解决,还有另一种方式可以使用,就是手动将TOMCAT
    的默认WEB应用添加到你的这个服务器中,方法如下:

     首先,请看下面这个图:点击上图左下角的 Modules 选项就可以进入下面这个图了。
 

     当你看到如上这个图后,单击左边的Add Exteral Web Module...按钮,在里面添加你要加到这个服务器
 中的WEB工程目录。例如,我们要加入的是TOMCAT的默认主页(即ROOT工程),这时我们可以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的Document base项中,选择你的TOMCAT安装路径下的webapps目录(如我的安装路径是:D:\Java\Tomcat5.5\webapps)。
     然后再在path项中,添入:/ROOT,单击确定。
     OK,到此我们要添加的TOMCAT默认主页,已经添加成功了,重新启动服务器,通过浏览器就可以看到可爱的猫咪了。
     使用同样的方法,我们也可以将其他的TOMCAT自带WEB应用加入到服务器中,在此就不多说了。

5,最后还想做点补充说明,由于WTP已经自带了TOMCAT插件,因此为了避免冲突,大家最后不要再使用com.sysdeo.eclipse.tomcat_3.1.0插件。
      如果你的J2EE服务器的相关配置没有完成,就请先看看下面这两篇文章:
        
http://blog.csdn.net/dazern/archive/2006/01/08/573409.aspx
         http://blog.csdn.net/dazern/archive/2006/01/08/573410.aspx   
  
     OK,就写到这吧,希望这篇文章能对那些碰到同样问题朋友有所帮助!

posted @ 2006-03-13 20:28 JavaLife 阅读(2834) | 评论 (2)编辑 收藏
1.WTP(Web Tools Project):
  Eclipse下的一个子项目,很多人觉得它比Lomboz用起来更舒服(不过我还没有用过,),是J2EE的开发平台
有兴趣可以到WTP的home去看看:
http://www.eclipse.org/webtools/
2.EMF(Eclipse Modeling Framework):
这个Java框架具有代码生成的能力,这个框架中的关键概念是:元数据(meta-data),代码生成, 和默认的序列化。
3.GEF(Graphical Editor Framework):
这个框架,它可以用来给用户提供图形化编辑模型的功能,从而提升用户体验,典型的应用如图形化的流程设计器、UML类图编辑器等等。
4.jem 网上搜索吧,.......
posted @ 2006-03-08 20:58 JavaLife 阅读(869) | 评论 (2)编辑 收藏
Java编程思想第四版(Thinking in Java, 4th edition)
Publisher: Prentice Hall PTR; 4 edition (February 15, 2006)
ISBN: 0131872486
     学Java的大概没有人没看过这本经典书籍,现在出到第四版,Amazon目前开始接受预定,国内还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胶印版本。大概的看了一下,感觉这一版改动的比较多,很多内容和示范代码都改写过,当然就是增加J2SE 5.0/6.0(beta)新功能及新特性!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Bruce EckelBlog中写了一篇名为 Where is Thinking in Java, 4th Edition? 的文章向读者介绍了TIJ 4th的写作进展和感言。
Burce Erkel's mindview上提供前7个章节的pdf格式样书下载
       java编程思想是我学JAVA过程中最喜欢的一本,我已经买了中文第二版和英文第三版,Burce Erkel老师的书都很经典,相信第四版也依然如此,自然也就是我的必买书!
 
posted @ 2006-02-27 15:14 JavaLife 阅读(599) | 评论 (1)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