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长A的地盘

http://Java.Im 这个网址NB吧?是道长的新网站,您不去看看吗?
随笔 - 28, 文章 - 1, 评论 - 73,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免费文本编辑器--RJ TextEd功能介绍及评测


道长A同学是怀着平静而高兴(这是什么话啊)的心情来介绍RJ TextEd的,她就像你的正牌女友一样,温柔体贴,善良大方,一切都很好,很好用,没有什么缺点,可时间一久了,你就会感到乏味。RJ TextEd是道长A的首选,虽然乏味,但实用。道长A是一个非常专一的人,专一到只喜欢美女。

一、认识RJ TextEd

RJ TextEd是一个瑞典人使用Delphi 2007开发的开源免费的Unicode源码和文本编辑器,它是一个多国语言版的编辑器,包含简体中文,使用它可以方便地编辑html、css、 java、jsp、javascript等纯文本文件,是程序员必不可少的编程工具。

二、安装RJ TextEd

RJ TextEd目前最新的版本是5.24,有9.11M,可以从http://www.rj-texted.se/download.htm下载安装包。安装过程非常简单,只需要安装提示一步一步进行就可以了。

三、RJ TextEd功能介绍

RJ TextEd除了具有一般文本编辑器的功能以外,还有很多有特色的功能,下面仅列出一部分,更多的功能需要读者自己去发现。


1、代码提示

2、代码树

3、代码格式化

4、处理ASCII和binary文件

5、Html向导

6、FTP客户端

7、文件管理器、工程管理

8、语法编辑器

 四、RJ TextEd特色功能介绍

对于程序员来说,只有能够帮助程序员快速编写代码的编辑器才能算好,下面道长A列出一些认为比较贴心的小功能。

1、自动补齐代码

当你输入一个单引号或双引号时,软件可以自动补齐另外一个引号,并将光标移到引号中间,对于一些IDE来说,这是基本的功能,但一个文本编辑器也能提供这样的功能,无疑方便了我们很多。

 2、代码折叠

可以折叠打开一个代码块,如if(){}。

 当一个代码块较长时,这个功能可以极大地方便查看代码。

3、高亮显示搜索到的字符

可以高亮显示所有搜索到的字符,方便查看。

4、格式化HTML和XML

RJ TextEd有一个非常有特色的功能,那就是可以格式化HTML和XML,很少有文本编辑器有这样的功能,而且格式化的效果看上去还是不错的。

格式化前

格式化后


怎么样?是不是比格式化以前清爽多了?

五、RJ TextEd性能评测

1、对大文件的处理

RJ TextEd对于大文件的处理性能还是不错的。对于一般程序员来说,很少需要处理大文件,一个文件几百K就已经算很大了。但对于一些特殊人员来说,经常要 打开几M、几十M、甚至几百M的文件,例如道长A就要经常查看oracle的日志。下面用一个13.7M的文本文件来进行测试,这个文件有140888 行,在第140867行有一个唯一的字符“200900”,现在用RJ TextEd打开它,约4秒左右时间就打开并显示完毕。接着道长A从首行开始搜索“200900”,大约1秒左右即搜索到。也许你对这个测试结果没有什么 概念,因为没有对比嘛,在后续道长A介绍其他文本编辑器时,也会用这个文件来测试,那时你就会发现,RJ TextEd的打开和搜索速度还是很令人满意的。

2、文件夹搜索

我们经常要在硬盘文件里搜索一些字符,搜索性能当然希望越快越好。现在道长A以某工程下的src文件夹为例,src文件夹下面有434个文件夹,共有3337个文件,当搜索含有”System.out“的文件,共花费5秒左右,速度惊人。

六、总结

对于一般的程序员来说,RJ TextEd功能强大,速度也还能令人满意,免费使用(不用这啊那啊的找注册码),再加上正宗的简体中文(不像editplus是汉化版,谁知道汉化作者 有没有在软件里加上什么后门),绝对是程序员的首选文本编辑器(或者可以加上“之一”,因为好的编辑器很多,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嘛)。道长A同学正是看上了 RJ TextEd的性能和免费,一直以来都对RJ TextEd不离不弃,就算受到强大的诱惑也...嗯...当然,诱惑够大就另当别论了。

七、RJ TextEd相关资源

1、RJ TextEd的官方网站

官方网站的地址是:http://www.rj-texted.se http://www.rj-texted.st

2、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是:http://www.rj-texted.se/download.htm

八、作者介绍

道长A同学,java门户--AJava.org创始人,多年以来一直从事J2EE开发工作。



AJava.org --一个Java门户! 转载请以连接方式注明来自AJava.org

posted on 2009-07-21 17:29 道长A@ajava.org 阅读(241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免费开发工具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