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长A的地盘

http://Java.Im 这个网址NB吧?是道长的新网站,您不去看看吗?
随笔 - 28, 文章 - 1, 评论 - 73,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给大家推荐几款免费的文本编辑器

文本编辑器,我们每个程序员都要用到。可能大家用的最多的就是editplus或UltraEdit,今天我来给大家推荐几款免费的,中文的,而且好用的编辑器。

1、Notepad++

Notepad++ 是台湾人开发的,有多种语言,当然也有简体中文,支持多种语言的高亮显示,说实话,在一般的使用情况下是很好用的一个东西。但是对于我来说,它还是有缺点的。

第一个缺点是打开大文件比较慢。我经常要打开jboss的运行日志,这个日志一般都在5M以上,有时会有几十M,如果用Notepad++ 打开,要很长时间,有时还会没有响应。

第二个缺点是在大文件里,查找一个字符需要的时间比较久。

由于这两点,我在用了几天以后,就不用了。如果大家不是经常要用到大文件,这个软件还是非常好的,有很多功能比editplus或UltraEdit要好。
下载地址:http://jaist.dl.sourceforge.net/sourceforge/notepad-plus/npp.5.3.Installer.exe
2、PsPad

这个软件也是多国语言版,含中文。用起来也是非常顺手,但是还是在大文件方面表现的不好。
下载地址:http://pspad.cincura.net/files/pspad453inst_en.exe

3、RJ TextEd
这个软件是我现在正在用的,除了具备上面软件的功能以外,它在大文件方面,在大量文件搜索方面,性能表现的还不错。

它还具有一般的文本软件不具备的功能,比如更换软件的皮肤,一个非常好用的FTP客户端等等。

下载地址:http://www.rj-texted.se/downloads/RJ_TextEd.zip


总结
如果大家对大文件的要求不高,则Notepad++和PsPad完全能满足你,反之,RJ TextEd就是你的选择。有了这三款免费的中文版本编辑器,就根本用不找去找editplus的注册码和汉化文件,也不用去找UltraEditd的序列号了。

为什么不试试呢?

AJava.org --一个Java门户! 转载请以连接方式注明来自AJava.org

posted on 2009-03-28 21:09 道长A@ajava.org 阅读(1057)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免费开发工具

评论

# re: 给大家推荐几款免费的文本编辑器  回复  更多评论   

看来我的editplus该卸载了.................
2009-03-31 17:44 | fl1429

# re: 给大家推荐几款免费的文本编辑器  回复  更多评论   

我之前也在用Notepad++ ,但是就像你说的在打开大文件的时候,Notepad++ 会变慢。我用了一下RJ TextEd,感觉很不错,就是找不到text comparison怎么使用,我在它的官方网站和Google都找不到,请教一下高手,怎么用text comparison啊?
2009-04-01 15:42 | ZisCloud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