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java平台为基础,专注项目管理、关注电子商务
揽住母亲的肩头,敬父亲一杯酒,对爱的女人说“我爱你”,和另外一个男人打架,不要打女人,有一个自己的孩子,年轻的时候去漂泊,有自己的一份事业.
     摘要: 结合本人这几年在项目管理上的总结和得失,本人认为优秀的项目经理要有责任心、要善于沟通、能引导客户、能预测风险、善于总结、随需应变、善于激励团队、同时也要懂技术。
责任心

作为项目经理首先要有责任心。有了责任心,你会把项目当成自己的孩子,倾注你的全部心血。责任,会驱使你关注项目的进度,千方百计去寻找各种资源,推着项目往前走。甚至吃饭、睡觉,走路、坐车,都想着整个项目团队,想着他们还在加班加点,你可能很自然地给他们带点夜宵、冲杯咖啡,犒劳员工。   阅读全文
posted @ 2010-11-19 09:36 cssseek 阅读(1706) | 评论 (0)编辑 收藏
     摘要: 作为项目经理,最重要的就是带领整个项目团队一起战斗,做好团队建设,才能激发整个团队成员的士气,提高团队成员的绩效。

然而,在中国,很多项目经理并不具备项目经理的基本素质或者知识技能。这里有一个很明显的对比,在国外,项目经理是受人景仰的,只有经验丰富的受人尊敬的专家才能成为项目经理。而在中国,项目经理往往是一个愣头青,还没明白社会是啥就当了项目经理。也因此,项目经理在中国,只是意味着最底层的小干部,说白了和一个小组长差不多。造成这个现状的原因很简单,项目管理的概念在中国还处于一个起步阶段,很多公司不明白项目经理需要具备什么样的条件,因此往往将技术最拔尖、工作最努力、绩效最好的那个人任为项目经理,也不管那人是否仅仅只是一个技术狂热者。  阅读全文
posted @ 2010-11-18 04:11 cssseek 阅读(1988) | 评论 (5)编辑 收藏

<2010年11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友情链接

最新随笔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