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制造到创造
软件工程师成长之路
posts - 292,  comments - 96,  trackbacks - 0

我家使用ADSL拨号上网,每次需要上网的时候,都需要双击一下“宽带上网”的图标,然后在弹出的对话框上点击“确认”,方可上网。

我一向是个懒人,非常讨厌这样一次次的手工操作,有什么办法实现自动拨号呢?一般来说,微软那些用界面实现的东西,后台其实还是一系列的脚本或者是配置命令。那么,我只要找到“宽带上网”的配置文件所在,应该就可以了。

首先查看“网络连接”里面的“宽带上网”的属性,找不出什么有帮助的信息。然后将“宽带上网”拉到桌面上,形成一个快捷方式出来,查看快捷方式的属性,发现它的实际位置被微软屏蔽了,看不到。

不死心,将该快捷方式用UltraEdit打开,终于发现,原来它指向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Network\Connections\Pbk”目录下的 rasphone.pbk 文件。打开 rasphone.pbk,果然,我所建立的所有拨号方式,全部在里面。

现在找到这个配置文件了,下一步就是找找看,用什么东西来运行它。

查看 windows 帮助文件,搜索“自动拨号”,仔细查看后,找到了 rasdial 命令。通过几次在命令行试运行该命令后,终于掌握了它的用法。至此,我只要编写一个脚本,并将它放在桌面上,只要双击它一次,我就可以拨号上网了。而让系统启动的时候运行这个脚本,我就可以实现开机自动拨号了。

脚本非常简单,就下面那么一行:

rasdial EntryName username password

其中的 EntryName ,一定是要在上述 rasphone.pbk 里面真实存在的。比如,我的ADSL拨号名称,叫做“宽带上网”,我的用户名是 Michael,密码是 123456,则命令为

rasdial 宽带上网 Michael 123456

最后,为了避免重装系统之后需要重新配置这些拨号上网参数,将上述 rasphone.pbk 文件备份到 d:\backup 目录下,则脚本也就改成下面这样了:

rasdial 宽带上网 Michael 123456 /phonebook:d:\backup\rasphone.pbk
posted on 2007-11-16 17:22 CoderDream 阅读(168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经验点滴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7年11月>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常用链接

留言簿(9)

我参与的团队

随笔分类(245)

随笔档案(239)

文章分类(3)

文章档案(3)

收藏夹(576)

友情链接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454186
  • 排名 - 115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