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制造到创造
软件工程师成长之路
posts - 292,  comments - 96,  trackbacks - 0
  1. 先下载适合自己系统的即时客户端,可通过下面的地址下载。
    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database/features/instant-client/index-097480.html
  2. 直接解压到你想要存放的目录中,如:D:\Java\instantclient_10_2
  3. 编辑环境变量:
    TNS_ADMIN 设置为 D:\Java\instantclient_10_2
    ORACLE_HOME 设置为 D:\Java\instantclient_10_2
  4. 编辑连接配置文件 tnsnames.ora,该文件需要自行在即时客户端目录(C:\instantclient_11_2)中创建。在该文件内输入如下内容:
    MYDB =
      (DESCRIPTION 
    =
        (ADDRESS_LIST 
    =
          (ADDRESS 
    = (PROTOCOL = TCP)(HOST = 192.168.3.250)(PORT = 1521))
        )
        (CONNECT_DATA 
    =
          (SERVER 
    = DEDICATED)
          (SERVICE_NAME 
    = MYDB)
        )
      )
    MYDB:是数据库实例名
    192.168.3.259:是数据库的 IP 地址
    1521:是数据库的端口
  5. 然后你就可以使用 PLSQL Developer 和 TOAD 这类软件来管理 Oracle 数据库了。
    下面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配置PL/SQL:在首选项(perference)里面设置Oracle主目录名(Oracle_home)和OIC库(OCI Library),我的设置是Oracle_home=D:\Java\instantclient_10_2,OCI Library=D:\Java\instantclient_10_2\oci.dll。 



 

posted on 2010-08-26 17:01 CoderDream 阅读(71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经验点滴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0年8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常用链接

留言簿(9)

我参与的团队

随笔分类(245)

随笔档案(239)

文章分类(3)

文章档案(3)

收藏夹(576)

友情链接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454036
  • 排名 - 115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