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制造到创造
软件工程师成长之路
posts - 292,  comments - 96,  trackbacks - 0
         Eclipse 为我们提个了“辅助输入”的功能,记得3.3以前的版本是组合键“Alt+/",但是在3.3中却变成了“Ctrl+Space”,而安装某些常用的输入法后,这个组合键被用来“切换中英文输入法”,所以设置前记得保证这个组合键没有被占用。

        首先,进入“控制面板”,然后依次进入“区域和语言选项”-》“语言”-》“详细信息”,“文字服务和输入语言”-》“高级键设置”,看看组合键是否被占用,因为这里的组合键的优先级最大。通过“更改按键顺序”可以改变组合键。



 然后,进入Eclipse的参数设置面板,“General ”-》“Keys”,找到“Content Assist”:

    
      然后单击“Remove Binding”按钮,即会去掉绑定:


      然后将鼠标的指针移到“Binding”右边的输入框,同时按下“Alt+/”组合键,右边即提示此组合键为User自定义:


   同样可以设置“Word Completion”自动完成功能:


   效果: 
      1、 输入“tr”,然后按组合键“Alt+/”,即会出现下面的画面,回车即可输入整个代码块。


    2、 输入“fo”,然后按组合键“Alt+/”,即会出现下面的画面,回车即可输入整个代码块。


      其他while等关键字也可以使用。
posted on 2007-08-19 15:05 CoderDream 阅读(11142)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经验点滴

FeedBack:
# re: 善用 Eclipse 组合键,提高输入效率
2008-04-18 17:46 | T-Swallow
谢谢博主!学习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善用 Eclipse 组合键,提高输入效率
2012-04-19 11:08 |
我的是 Indigo Service Release 1
结果是在window--preferences--Java--editor--Templates把sysout的context从Java statments改成Java
这样就可以Alt+/给出智能提示了,不存在键冲突的问题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7年8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常用链接

留言簿(9)

我参与的团队

随笔分类(245)

随笔档案(239)

文章分类(3)

文章档案(3)

收藏夹(576)

友情链接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454162
  • 排名 - 115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