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53  评论-235  文章-19  trackbacks-0
一直想了解分布搜索与索引。Lucene有MultiSearcher,solr1.2的只能有单个索引,现在1.3可以有Distributed Searching这玩意。可以从多个索引里搜索出并合并结果返回给你。这些索引不是replication的,是分割的。可以先%num方式索引在num台机器上,然后用solr的shards参数。

如:
shards=localhost:8080/use-solr1.3,localhost:9080/use-solr1.3&q=chenlb

测试后可以返回结果,但合并的时候发了点时间,我的机子上40-60ms,单个搜索基本是0ms

测试数据是14W结果,分开索引到两个tomcat里。看了后台,一个搜索有两次请求,其中合并的那机子是三次请求。时间可能花在请求里,还有就是合并可能缓存不到。

官方建议:如果单个solr足够快的话没有必要搞Distributed Searching,如果再高点要求可以index repliction。

当索引很大的时候可能Distributed Searching用的上场, 个人之见。

参考:http://wiki.apache.org/solr/DistributedSearch
posted on 2008-08-07 18:31 流浪汗 阅读(100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ucen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