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53  评论-235  文章-19  trackbacks-0
 Solr 涉及的术语,简单介绍下:
  • Auto-warming(自动预热) 当打开一个新的缓存时,它把在旧缓存里命中较高的键/值添加到新的缓存里。
  • Constraint(限制) 限制对象集的方法。
  • Facet(层面) 对象集的一个方面或特定的一部分,这可以用来资源分类。
  • Filter(过虑器) 它由上下方决定,可能是:
    1. Constraint(限制)的那称呼。
    2. 限制查询结果的"fq"参数。
    3. 涉及特定的Lucene的"Filter"类。
  • Solr Home Dir(Solr主目录) 又叫Solr Home Directory或Solr Home,它是Solr查找配置文件、数据、插件的主要目录,默认是./solr目录,可以JNDI配置solr/home属性,也可配置系统的solr.solr.home属性。
  • Static warming(静态预热) 当newSearcher 和 firstSearcher 的事件监听器强逼预热事件时,Solr会根据solrconfig.xml配置里的"static"查询来填充缓存。

来源:http://wiki.apache.org/solr/SolrTerminology

 

说的不对的地方,希望指出,一起学习。

posted on 2008-06-27 13:29 流浪汗 阅读(45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ucen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