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Dir

先知cd——热爱生活是一切艺术的开始

统计

留言簿(18)

积分与排名

“牛”们的博客

各个公司技术

我的链接

淘宝技术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新的开始——纪念入职一周

忙碌的一周还有半天就结束了,孤独的我坐在空荡的公司大厅写完这一篇纪念博客~~

2011年2月14日,迎来了纪念意义的一天,我开始了人生的第一份工作——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Java开发工程师。原想的那份紧张和忐忑,在进入公司大楼的那一刻,比我到杭州的那一刻还来的放松,一切都放下了,一切又都重新拿起,我,加入这家公司了。

随着新人手续的一点点的落实,我很快进入了自己的角色,也不知道是刚开始工作的热情不减,还是我已经习惯了研究生期间的那份勤勉。周六日也都到了公司加班,对于第一周刚工作的应届生来说,我想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刚工作,对什么都有兴趣,但是却没那么多时间让我去发现,去探索,去问~~因为大多数时间我都用来学习技术。公司的很多制度、文化包括所谓的社会经验,我都没有时间去了解,刚来的第一周,就完全泡到了技术的温泉中不能自拔。也许还不够资格感叹什么,但是对于不追求那些浮华的自己,我感觉,这个offer的选择,没有做错。

很不习惯叫自己身边的人是同事,但是我想我还是很快的进入角色的那一类吧。我不想证明什么,也不是要玩命的干什么。只是觉得人生的意义必须是不断的学习和奋斗。而我,也在不断的努力的做到这一点~~~

刚来一周,真的还不足以嗅出什么气味,但是初到的那份新鲜还一直萦绕在身边不退~~~高开低走不是我的风格,写篇纪念性的文字就是为了鞭策自己不断的进步。

就像在微博上写过的,第一次的小组会议,让我很是兴奋,仿佛找了好久又找到了熟悉的感觉一样,产品创新和技术革新,是每个团队不断需要做到的。作为新人的我,更要加倍努力迅速融入团队,为团队贡献力量的新人才是合格的新人~~~

再来说说生活,一个人的生活,总是缺点什么,一直以为独立的自己,发现在生活的品味上却着实是个门外汉,基本上没有女朋友在身边,所有的东西我都是以温饱来衡量,可能这日子更像一个贫困潦倒的穷学生吧(摆脱不了自己的学生身份了)

杭州的吃喝还是挺好的,来这里,至少这些天的感觉让我并不后悔,说明杭州还是蛮有粘性的嘛。唯独适应不了的阴冷的冬天终于快过去了,一个新的春天,希望公司和我,都能迎来更高发展的2011年。

着眼于短期目标,下周的规划就是要做好一周的学习任务(毕竟新人要不断学习),并把已经发现的问题解决掉,更多的去了解公司(在闲暇时间和同事聊天中进行)……

当然还发现一个小小的问题就是,公司没有培训~~~(不知道为什么,难道需要我自己去报名?)第一周的时间大多数花在自己的“望闻问切”了。好吧,没关系,自学也是咱擅长的事情~~keep moving

劳逸结合,张弛有度。周末需要休息,新人也不例外,学习了两天后,就拿这最后的半天用来消遣自己,享受生活吧。


于2011年2月20日,公司记

posted on 2011-02-20 14:45 changedi 阅读(39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杂谈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