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Dir

先知cd——热爱生活是一切艺术的开始

统计

留言簿(18)

积分与排名

“牛”们的博客

各个公司技术

我的链接

淘宝技术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bye~~2010

年底写总结,年初写展望。
现在是2011年1月2日,算年初,不过我写的是2010的总结。

2010伊始~~~
1-6月——
过程:课题如火如荼的展开,深深的沉浸在图像检索和视觉设计的乱七八糟杂文之中。搞搞课题,写写报告,读读代码,做做题目。就这样,学校里最后的半年过去了。
收获:硕士毕业的主要问题解决了,实验做的差不多了,新的idea搞出来了,paper心里有数了。

7-8月——
过程:最后的一个暑假,研究生的暑假,比较假,老师接了个项目,帮导师干了些完全不擅长的事情,嵌入式,DSP,PSD……好在我做算法,休假回来的火车上就接到了boss的电话~~~感慨学生的日子也不好过。
收获:干活的过程中还是学到些东西,又把C好好拿起来搞了搞,有空的时候准备了一些技术基础知识,准备9月份开始的找工作大潮~~~

9月——
过程:好像很空虚的度过了,每天必须上求实、北邮人和水木,搞搞job info,看看campus招聘信息。读读各种笔经面经,感慨北邮的同学们已经去了自己心仪的公司,一些羡慕,一些期盼。
收获:暂无,可能算是那种期盼吧,还有一些找工作的初体验,比如简历就被某公司刷掉?(据说是随机)虽然曾经在该公司举办的编程挑战赛上取得过一点点成绩~~~笑了

10月——(面经简版)
过程:找工作最忙碌的一个月,这个月里,基本就是奔波,笔试面试,还有各种和同学们的聊天,还有隐隐的对自己的规划。拿到了非常心仪的一个offer,虽然待遇不是特别有竞争力,但是期权和那种小团队的挑战让我非常心动。H公司的offer不出意外的收到,也是非常看好,虽然累,但是肯定能学到东西。在有这两个offer后,找工作就轻松了一些了,已经不再海投,而是有选择的参加。
月底迎来了自己最心仪的T公司,B公司和TB。突然想到,半年前跟家里人说,自己要去杭州发展,可能真的能实现了。
这三个公司的顺序是这样的:先是T公司的笔试,网投了,却没有成功,当时好像浏览器有问题,于是决定去霸王笔。TJ地区400人左右的笔试名单,最后46人进入一面,我侥幸入围。一面后46->8,8人进入2面,我又侥幸入围。当时以为,可以去深圳了。结果最后发现,这8个人中好像也没有幸存(或者至多2人吧)。总之这么大的淘汰率,觉得还是不太可以接受。T公司的缘分就止步于此了。在面T的时候,B的面试也如火如荼,1、2、3面都轻松的搞定,最后进入等offer阶段。不得不说,3次面试都非常开心,都有技术,都有探讨,和谐而不失争辩,讨论而不失礼貌。我对B的感觉很好~~~~
TB的笔试面试可以不说了。总之,我们的缘分从这一刻开始了~~~(有时间写面经详细版本吧)
收获:最后果断的签约了TB,虽然待遇不如B~~但是也算达成了我的心愿~

11月——
过程:签了TB我就没再找工作了,几个当初也认可的公司发来面试通知,都婉拒了~~~正式进入论文写作阶段,因为年底就毕业了。这个过程是很顺利的,因为工作都是自己两年来一点点积累的,全部过程和内容都很熟悉,只是一些文案工作了~~修改格式,审阅内容,等待答辩。这个月过的匆匆又完整。
收获:毕业论文一篇~~

12月——
过程:答辩,交接工作,一些小聚,收拾东西,然后准备离开待了6.5年的学校~~~
收获:还是很怀念的~~TJU,让我成熟的地方。


bye了,TJU
bye了,2010

懒惰的我先写到这里,师弟们叫吃饭了~~呵呵,散伙送行,一切都要结束,一切也都要开始。

posted on 2011-01-02 17:51 changedi 阅读(29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杂谈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