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76, comments - 24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7

[导入]IVarValueSet: Map语义的扩展

Posted on 2005-12-28 22:22 canonical 阅读(83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Witrix开发平台

   关系数据库提供的是集合存储模型, query(fields, condition) ==> list of records, 可以从条件集合映射到记录集合。
当condition退化为单一的key, 而fields采用默认值的时候,我们就退化到Map语义, 从key对象映射到value对象,而不是从集合映射到集合。
很 多时候我们只需要这种简单Map语义的存储模型,例如用户偏好设置的存储。在这种受限的模型下我们也可以更直接的实现cache支持。如果我们希望在 Map的基础上稍微扩展一些集合操作的特性,可以通过key的结构扩展来实现。即规定key采用类似url格式的字符串,实现key空间的树形结构。在 witrix平台中,这种树形结构的映射关系通过IVarValueSet接口来实现。
 interface IVarValueSet{
     IVariant getVar(String name);

     // 得到前缀为prefix的所有变量构成的子集合,注意这里自然退化的特点
     IVarValueSet getSubSet(String prefix);
  }
变量名的格式规定为 a.b.c 或者/a/b/c. 这种变量结构的组织和划分方式其实与JBoss项目中的TreeCache结构类似。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