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76, comments - 24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7

[导入]关于session的使用

Posted on 2005-11-16 20:07 canonical 阅读(23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Witrix开发平台
有人认为jsplet中使用session是个缺点,关于这一点,我想起一件以前听来的事情。我们都知道Linux的内核是常驻内存,不换页的(不知道最 新的内核是否已经有所改变),Torvalds认为内核换页对系统性能有巨大影响,是愚蠢的想法,所以Linux内核不能换页。据陈榕说,NT内核是可换 页的,而微软内部有一个小组,专门编写工具,对已经编译好的操作系统二机制代码进行优化,调整,最终结果是NT内核可以换页,但几乎不换页,这才是微软可 怕的技术实力。
对于简单的应用,session可以随意使用,而对那些性能要求极高的应用,每一个系统架构师都会如履薄冰,简单的依靠全局Cache不是真正的解决方 案,在每一个细节上我们所需要的是更多的控制权而不是更多的限制。jsplet通过objectScope可以对session进行有效的使用,这是它的 优点而不是缺点。在一个有效的框架下,才能进行真正有序的控制。只有在对系统拥有更多假设的情况下,才能把控制施加在关键点上。

顺便提一下,现在有些人一提到性能,就对jsp直摇头,而对第三方产品却热情拥抱。目前在java社区内普遍存在着一种对官方标准的漠视或者反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