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门点滴(Java技术版)

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记录

  BlogJava :: 首页 ::  :: 聚合  :: 管理
  15 Posts :: 7 Stories :: 36 Comments :: 0 Trackbacks

我的评论

@竹十一
需要强调的是少不等于没有。
文档究竟少到什么程度不会死人,这个是需要按照项目情况、团队能力以及公司环境等等因素综合考虑的。
所以我们才说敏捷方法中的简单是一门艺术!
@yxin
使用 NSISANT 扩展任务,由于我本人没有尝试过,请自己参考下面的网址看看:
http://nsisant.sourceforge.net/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nsisant/
re: [破门点滴]当敏捷遇到过程 破门 2007-05-06 14:10  
@Thomas
测试了一下,应该是在ubuntu下创建的压缩包不能包含中文文件名,否则在windows下面会打不开。已经重新更新了下载文件包,谢谢提醒。
完全是误导群众啊。
@Li Pengjie

推荐的方法是WS封装为OSGi bundle。

“虽然每个browser也是一个bundle”——不知道你怎么得出这样一个结论。看来你还需要认真去理解OSGi的相关概念。
说到底,就是要具备相应的学习能力!
不懂得学习的人,干哪一行都是不行的。
不错,不错!
@Adam
what you means can be done by change the line
< target name ="encoding" depends ="init" >

to
< target name ="encoding" depends ="clean, init" >
@lostfalcon 谢谢你的提醒,汉化文件早已经提交给XPUI开发组了 :)

Dan Fuhry
<dandaman32@gmail.com> 致 我
更多选项 9月6日
Hi Boon Xiong,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contribution. I'll be glad to include the
language file in the next release of the ExperienceUI.

-dandaman32
@剑事
谢谢!键入错误,已经纠正了 :)
re: Peter品评JSR277 破门 2006-10-21 17:15  
@dogstar 强。:)
的确,没有参照物,不太容易知道好的究竟有多好。呵呵
@wangpf
native2ascii 是将指定的文件转换为 ASCII 编码。
比如 GB => ASCII等,如果需要 GB=> UTF-8 则不适用。
re: 探讨一下Java系统有效性问题 破门 2006-03-27 14:19  
@JC 我也不是很赞同这段描述。
不过那个向客户和领导说话的就是我本人。呵呵
re: 程序人生(工作三年的回想) 破门 2006-03-22 10:57  
@bluedavy: 出回忆录还早了点,哈哈....
不过还是希望有更多的程序员能看到这篇文章,应该会有收获的。要说这篇文章的问题就是,不要太强调环境给你的条件了,不是每个人都这么幸运的。还有,这么幸运的背后是个人不懈的努力,不要让大家忽略了这一点。

@ 一天一点爱恋:机会是争取来的,培养一个人更多的是靠自己努力。
从公司角度来说,培养人的成本还是太高了,留住培养好的人才则更难。
所以说,好的职业规划和目标从一开始就非常重要,尤其是头三年......
re: 分层与分模块开发 破门 2006-03-22 10:46  
@fisher
“在实践中,我发现无论哪种方法都会有问题”,完全同意!:)
因为实践中没有哪一个项目是完全相同的,所以我说,分层与分模块只是技术,不要把它们当做“银弹”。
实践是门更深的艺术!
所以,选择技术架构、路线和管理手段的方法完完全全来自你面临的实际情况,你的项目目标,你能找到的资源,你所在的管理环境等等.....
因此,讨论任何一门技术方法的时候,不能只讨论技术本身,千万不要忘记了它们适用的场景,否则,太容易带来误导了。
re: 分层与分模块开发 破门 2006-03-20 09:35  
这个命题我个人认为可能永远出不了结果,只能以刀剑之争来比喻一下:究竟是胡家快刀厉害,还是苗家剑法无双?
事实上,我觉得还是应该就是论事,发挥各自的长处,最终道理都是相通的,就像胡一刀可以和苗人凤互换兵器,依然要争个三天三夜还是会旗鼓相当一样。

说白了点,为了达成目标,你长于架构可以先分层再来支持模块。如果你长于业务,自然先分模块再考虑重构系统分层。可叹的是,我们往往只取其一。做产品的,只管分层,不管应用;做应用的只看模块,不看架构。最终,都是死路一条!
所谓交互,指得是.NET 直接调用java对象。hoho....
WS当然没问题,但是如果能直接调用,会更加直接一些。
re: 基于Equinox开发系统的总结 破门 2006-03-14 11:30  
呵呵,整理的不错啊。
是不是准备招募插件管理框架的合作开发人员?:)

ClassPath和启动问题的确会有很多困扰,不过这也说明了在Equinox还有很多可以发展的空间。比如 Boundle和IOC的接合就需要好好探讨一下。

SOA么,暂时还没有什么想法,只是觉得以前Apache Avalon中提出了很多不错的概念和实现,那样一个项目的关闭还是让人有些遗憾的,希望能够在Equinox应用过程中有所突破。

可配置性、可管理性、反转控制、MVC等等这些优秀特性如何在Equinox中应用值得大家努力来发展。
re: 易用的界面,简单的一步 破门 2006-03-10 10:11  
“UI是否以用户预期的方式来响应他们的操作。”嗯,这句话真的是非常经典,值得记录下来收藏。
现身说法,我最近刚刚遭到挫折,而这个挫折来自于我自我欣赏的系统不能被用户接收,而用户不能接收的原因恰恰正是这一句话吧。
我的系统不能够按照他们预期的方式来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