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浪

哥已不再年轻 - 坚定梦想,毕生追求!
posts - 85, comments - 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3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开始了自己新的工作

Posted on 2007-07-25 20:39 冰浪 阅读(305)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点滴

    很久没有写blog了,从毕业前那时的4月份找到第一份工作开始,就没有再写过blog,不全是因为自己懒,而更多的是没有机会与时间。
    辞职离开工作了两个月的深圳,回到学校准备毕业答辩,再到答辩结束后的毕业晚会,这一切感觉过得如此之快。到最后走出生活了四年的大学校园,带着几分感伤,和更多的兴奋来到了南海。开始了自己真正意义上,走出校园进入职场的生活。
    到今天,已是一个月零七天。在这段时间里,自己过得挺开心,跟同事也相处融洽。我一直确信自己的选择没有错,我也没有后悔。我相信自己在这里可以学到很多知识。
    简单说一下我在这一个多月时间的工作生活吧。
    2007年6月18日,我和泽远正式到了公司就职。公司安排好了我俩的宿舍,我们就这样开始了自己新的工作生活。
    第一个星期,公司并没有安排什么实质性的工作让我们做,只是让我们先熟悉工作环境,于是我们也只是看看公司的规章制度以及相关的文档。我们的导师方晓让我们先看一个项目的源代码,让我们先对项目的框架及功能模块有一个大概的认识。这是一个公司OA的源码,架构比我们想象中的要复杂,这也让我更有动力去学习了!这样的一个星期让我感觉有点漫长,毕竟比较枯燥。一个星期下来,我对公司的产品架构有了一定的了解,大体上能看明白其中的设计思想。
    第二个星期。方晓询问了我们的学习情况后,决定让我们先做一个小例程,当然是要利用公司的自己基础框架进行设计编码。这主要是检验我们的基础及能力,也是让我们更好地熟悉这个开发架构,便于接下来的开发工作。由于我是党员,要回学校办理党关系转移的事宜,所以我请了一天半的假,回了趟学校。回到公司已经是周四了,泽远已经做了一部分,做得还不错。而这时才刚刚开始,边做边深入研究,也一边和泽远做一些交流,这样下来,做得还算顺利,对单表的增删改查操作基本上完成了。而接下来就是多表联立操作,泽远比我多做了一天多的时间,所以比我早些完成。我在这个星期结束时还剩下一部分没有完成。其实,例程的功能很简单,但是要在公司开发架构的基础上进行开发,而理解这个架构的设计思想及使用就是这工作的难点。
    第三个星期,方晓了解我们的工作情况,经过检查,他对我们的工作结果表示很满意,所用时间不长,而且基本上不用怎么请教老同事的情况下独立完成了工作。得到如此的评价,我自己也挺满意。然后让我们写一个总结,于是我所自己对产品开发架构的理解写了下来。
    接下后这些日子,我们又完成了项目部分bug的修改工作,过后我又承担项目中一个模块的编写工作,这一切都比较顺利地做了下来。这点也得到了挺高的评价。这也算是对我和泽远这段时间工作的肯定吧。


评论

# re: 开始了自己新的工作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9-01 11:24 by
呵呵,不错啊,厉害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