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浪

哥已不再年轻 - 坚定梦想,毕生追求!
posts - 85, comments - 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3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实习日志第一篇

Posted on 2006-12-21 11:04 冰浪 阅读(763)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点滴

实习的日子已经进行到第四天了,经理还没分配具体的任务让我们做,所以相对比较清闲,总结一下这几天的工作情况:

12月18日 第一天:
       上午。网络布线,架设局域网张。由于公司的主办公室位置不够,所以将我,泽远,李科分配到了另一个稍小的独立办公室。因此要重新拉网线,布置网络。把网线布好后,我就开始做网线结头,也就是做水晶头,但忘了线序,经理也忘了,就上网查好了告诉我,正确的线序为:橙白,橙,绿白,蓝,蓝白,绿,棕白,棕。这是正序。做好后,连接测试发现不通,经过反复的测试才知道原来是水晶头做得不太好,数据接收不畅。所以重新做,最后全部连通。
       下午。由于是我是自带主机,所以并不需要配置系统环境。经理也没分配什么任务下来。在QQ群上有一个人问谁可以帮忙做一个网页页面。我想反正没什么事做,就帮忙弄一下好了。功能是在一个页面上实现邮件发送,其实是做一个发送贺卡的功能页面。这种简单处理的程序,我决定用.net来做。邮件发送以前没有接触到,上网查了些资料,觉得要实现并不复杂。没多久,文本邮件发送功能实现并调试成功。但要求是发送贺卡,也就是要图文形式,我就要再实现图片的发送,当然不能做为邮件附件,就是作为邮件正文。忙了一个下午,仍然没能实现图片正文发送。下班了。
第一天上班的感觉很好,呵呵,或许因为新鲜吧~

12月19日 第二天:
       经理让我们找一个语音视频聊天室的程序源码,或者联系购买一个。所以今天和泽远找了一整天,源码是找到了一个,但却是少了一个数据库文件,无法成功运行,也调试不了,下载了N个还是一样。无果。

12月20日 第三天:
       反正暂时没事做,决定做一个个人求职网页。本想用div+css来做页面,但又想自己不熟,还是算了,就直接找个靓图做背景,用PS处理后切片生成网页页面。生成后用Dreamweaver编辑。在处理页面样式时,我选择了还是选择了CSS。我便开始发觉Dreamweaver8的强大功能,最终还是发觉了它的强大方便:可视化生成css文件,图形化编辑css样式文本,让不会css的人也能轻易地使用css。感觉自己在做广告……

12月20日
       今天决定学习配置CVS服务器。安装了CVSNT2.5,然后在网上查了些资料但开始step by step地忙了起来。很快便配置成功,让泽远测试连接,no problem!搞掂了,有点成就。
       想写点东西给朋友分享一下自己的实习生活,所以就有了这篇日记。
       TM上经理发消息过来:“聊天室那个程序还需要继续找。这周内须找到合适的。”
       还得忙啊……


评论

# re: 实习日志第一篇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12-22 11:33 by Valarie

好似实习比学校好多了喔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