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8,  comments - 56,  trackbacks - 0

《印度人的习惯》的时候,是刚到印度不久,现在从印度回来了,赶紧要补充和更正一下。

最重要的一点

北印度和南印度的风俗不一样,各个邦(States and Territories )的风俗也有差别,因此,仅仅在南印度的某个城市呆了几个星期的我再也不敢以“印度人怎么怎么的......”向别人介绍啦。

摇头和点头

在离开印度的最后一天,我问印度同事,到底摇头点头怎么区分的呢。印度同事说:摇头就是表示不同意,点头表示同意,和其他国家人一样的,而摇晃脑袋的话,要看场景上下文的。

摇晃脑袋是个技术活,还是没学会,真遗憾。

怎么看女人结婚了

很多人喜欢戴金饰,男的女的都戴戒指,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可不表示结婚哦。女孩结婚前有很多首饰,表示自己有个好爸爸,结婚以后,就表示自己有个好老公啦。印度同事告诉我们,有一些已婚女性在头顶或者脑门正上方靠发际线的地方有红色的砂,但是随着职业妇女越来越多,不是所有的人都这样做。女人结婚以后会在脚趾上套戒指,带在第二个脚趾上。脚趾环一般是银制的,按对卖(就是买两个同样的,两只脚对称了戴),重量都差不多,根据做工的不同价格有一些差别。钦奈很热,女人喜欢穿凉拖,所以,偷偷的往mm脚上瞄一眼,就知道她是不是已经结婚啦。




起名字

一开始我觉得印度人长的都一样,名字既长又拗口,在记人上着实很伤脑筋。“小胡子”则是一个很有特色的同事:

“你的First name是你自己的名字,你的Last name是你爸爸的名字么?”我问。
“是的。”小胡子说。
“那你儿子呢,怎么取名字?”我继续问。
“一样的,我的名字是他的Last name,给他新取一个First name。”小胡子说。
“那女孩呢?”我接着问。
“女孩也一样啊!”小胡子很有耐心。
“那甘地的儿子为什么也叫甘地呢?”我很好奇。
“这里是南印度,和北印度不一样。”小胡子回答。
“那结婚以后,女的会改姓么?”我继续问。
“不改。”小胡子说。

 没酒喝

在出差期间,有一个同事正巧过生日,我们准备庆祝一下。在楼下定了一只蛋糕,却到处找不到啤酒卖。

“怎么没有啤酒卖啊?”我问小胡子。
“哦?你要喝酒么?”小胡子很惊讶。
汗~ 这样的问题由一个女生来问确实不太妥当......此处省略200字......我花了一点时间来解释。
“这样啊!在Tamil Nadu,你只能去酒吧和专门卖酒的商店才能买到含酒精的饮料。是我们州的独特规定,在印度的其他地区,是可以在超市买酒的。”小胡子解释给我听。

最后我们买了生姜味的像是啤酒一样的饮料和可乐,冰的哦~

好多文字啊



这是一张1000块卢比的样张,正中1000下面的是国语印第语(Hindi),再下面小一点字体的左右各4列,是印度各地的文字。虽然说印度的国语是印第语,英语的普及率很高,但这里的人从来不说印第语,只说泰米语,也有很多泰米语的电视台。我们的厨师,看门人,还有开auto的司机等等就只会泰米语,而和我们住在同一间公寓里的印度同事,能听懂印第语,但是不会说。公司里面的同事都是念过书的,会英语,印度的IT工程学校用英语授课,我没有在书店见到翻译成印第语的技术书。在Chennai机场等比较正规的地方,指示牌上有泰米语,印第语和英语三种,而在普通街道墙壁上的招贴,写的都是泰米语——印第语上面都是横线,泰米语一个个绕圈圈,像蜗牛。一个州一种语言,不同州的人要沟通,不知道是用英语的多还是印第语的多。

瑜伽

就像咱们都不懂中国功夫一样,瑜伽在印度也是小众运动,很多人对这种慢吞吞但是技术含量很高的运动都不感兴趣。公司楼下有一个健身房,我们特地去打听了一下可不可以练习瑜伽,可惜了,时间不对,只有工作时间才有瑜伽课,没有办法翘班去练习瑜伽。健身房还有其他课程:比如健美操等等,想到蹦蹦跳跳了1小时后再顶着40度的高温回住的地方,就觉得很恐怖,只能放弃。


No problem

这绝对是一句需要上下文才可能理解并且有时候不能理解的口头禅:

场景1,刚下飞机,司机接我们到公寓:

“带我们去这个地址!”我们把公寓的地图和地址给司机看。
“No problem!”司机在深夜里到处问路,最终,还是找到地方了。

场景2,空调坏了:

“空调坏了,今天能修好么?”
“No problem!”
修是可以的,但“今天”不能保证,到我们离开的时候,还是没有修好。

场景3,我把厨房的杯子打破了:

厨师拿着杯子的尸体问我:“这个,是你摔坏的?”
我说:“是的,要多少钱啊?”
厨师说:“No problem!”
这个No problem,到底是什么意思呢?保险起见,我还是去超市买一个赔他好了。

场景4,小胡子问我工作做完了没有:

我说:“因为测试环境不好,所以还没有完成。”
小胡子说,“No problem!”
这个,又是什么意思呢?到现在还在纳闷中......

场景5,我们终于要离开了,把手中的卢比全部花掉,司机送我们到机场,问我们要车钱:

我们领导说:“没有钱啦,给你签个字,你去我们公司要钱。”
司机说:“不行啊,我们领导说,要收钱的,我可以给你发票。”
我们领导还是说:“我没有钱给你了,因为都用光了。”
司机一边摇晃脑袋,一边说“No problem”,然后就放我们走了。

同样是咖喱,咋区别那么大呢

我拍的:


Wiki 上搜到的:


是不是后者看起来更美味一点呢?

不要被你的眼睛欺骗了,实际上呢:蛮好吃的。


posted on 2008-06-13 16:17 Becky 阅读(887) 评论(6)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

FeedBack:
# re: 再议某些印度的习惯
2008-06-13 16:40 | honeyjava
真逗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再议某些印度的习惯
2008-06-13 18:52 | 燕子
你没有去泰姬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再议某些印度的习惯
2008-06-16 16:52 | Becky
没有啊,泰姬陵在北印度。  回复  更多评论
  
# rock
2012-11-28 20:08 | casino online gratis
实际上呢:蛮好吃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ock
2012-11-28 20:35 | slot machine gratis
到底摇头点头怎么区分的呢。印度同事说:摇头就是表示不同意,点头表示同意,和其他国家人一样的,而摇晃脑袋的话,要看场景上下文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ock
2012-11-29 13:39 | this
The logical progression and organizational structure of an essay can take many forms.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8年6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搜索

  •  

最新评论

  • 1. re: Selenium使用介绍
  • 这里可以用多种受支持的组件定位符中的一种来指定目标。通常使用的是组件的 ID 或名称,但 XPath 和 DOM 定位符也是受支持的;
  • --bingo online
  • 2. re: Selenium使用介绍
  • 测试环境可以和程序代码一同部署于应用服务器下,也可单独搭建。
  • --Roulette Francese
  • 3. re: Selenium使用介绍
  • 都是要进行修改的,这样能够增加脚本的健壮性。将脚本存为html文件。最终的脚本也要至少回放一遍通过才能算完成,在Selenium IDE中,点播放按钮观看放映。
  • --cavalli in vendita
  • 4. rock
  • The logical progression and organizational structure of an essay can take many forms.
  • --this
  • 5. rock
  • 到底摇头点头怎么区分的呢。印度同事说:摇头就是表示不同意,点头表示同意,和其他国家人一样的,而摇晃脑袋的话,要看场景上下文的。
  • --slot machine grat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