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进行式
让我们把JAVA进行到底!
posts - 13,comments - 21,trackbacks - 0
        最近很倒霉,妈妈住院,爸爸也在生病,也算家里收入最多的我……失业了!

        虽然,公司的气氛我不喜欢,上司也很讨人厌,工作也没什么前途可言,不过,现在这种景境,真的很需要钱,这个时候失去这份工作,真是……只能用倒霉来形容了,唉!

        爸爸知道了,这两天含沙射影,指桑骂槐的,我知道他在病中,心情不好,可是这样除了大家难过外,又有什么用处哩?

        唉——(叹最后一口气)

        我喜欢看《读者》,每期必买,是我从大学时代就保留的习惯,记得有篇文章写到“假如这是今天最糟糕的事,那么今天是个好日子”,套用这句话,假如这是今年最倒霉的日子,那么今年是个幸运年。唉声叹气没有用,就当这是老天对我的考验,没什么大不了。

        好好复习,好好应聘,我不懒不笨,一定能找到适合我的工作!

        嘿,加油,加油!!!
posted @ 2006-07-30 08:39 水秀清灵 阅读(476) | 评论 (4)编辑 收藏
        唉,无话可说,好象才刚写过检讨,今日一看,呵呵,已是二十天前的事,最近确实没有太多心情来呀,一方面做的项目没有头绪,一方面找工作的事迫在眉睫(老妈已经下了最后通碟了,再在家里吃闲饭,可就……,唉!算算,也有半年的白吃记录了)。
        今天,开始复习JAVA基础的东西,找些面试题来做做,嗯,一天做一点儿,我把它放在BLOG的“学习笔记”里,慢慢积起来,说不定,对朋友们也有点儿用处。嗯,答案有书上的,网上的,或是自己想的,如果有错误的地方,请大家多多指教啦!
posted @ 2006-03-28 23:08 水秀清灵 阅读(272) | 评论 (0)编辑 收藏

        以前觉得自己比较懒惰,现在发现——不是一般的懒惰,而是非常非常的懒!

        算算我的窝窝搭起来也有四、五个月了,居然……居然没有什么值得说一说的货色!唉,惭愧呀,最近状态真是差,一天到晚晕晕乎乎的,毫无作为,OK,我在这里检讨了:
 
        从今往后,我……我……我要多来装修装修俺的窝,豪华的家俱、古董什么的,暂时还置办不起,怎么着也要弄个四、五件象样的桌子、椅子,好歹也能待客不是?

        好吧,检讨到此结束(懒人嘛,能打这——么长的检讨,也行啦哈,呵呵)

posted @ 2006-03-08 16:45 水秀清灵 阅读(358) | 评论 (0)编辑 收藏

         我发现近来把过多的精力投入到项目开发上,学习进度滞后了,最近的测试中成绩非常不理想。当然项目要做,学习也不能耽搁,那么,给我自己定个每天要完成的小目标吧,不管项目多紧,都要完成的目标:

         1、技术书籍的阅读,每三天一个章节,完成一篇学习笔记。
         2、代码的编写练习,100行/天。
         3、代码的阅读,100行/天。

         好吧,嗯,看上去不太多,不过要按时按量的完成也不容易,加油吧!现在辛苦一点,将来就轻松一点!

posted @ 2005-12-11 15:13 水秀清灵 阅读(406) | 评论 (0)编辑 收藏
         本组David同学不容小觑,发现他完成任务积极干脆,思考问题较仔细,善于发现问题,E文也不错,书面表达能力也很强(我要多多向他学习),以前认为他基础较弱,现在发现不是这样,而是他的口头表达能力欠佳,与人沟通不是很好所造成的错觉,以后在开发中多注意扬其常,避其短,还应该多给他机会锻炼一下口头表达能力。
         今天从他那里知道了,原来swing的组件的paint()是区别于awt的,在其中有实现双缓冲技术,在javax.swing.JComponent中有一个setDoubleBuffered()方法,是用来设置是否打开双缓冲的,设置为true即可,以前老师讲过没?可能有讲,我没注意吧,这回知道了,我们的“潜水艇”就好办了,不用再象以前的鱼缸那样用JLabel了,效率应该有所提高,估计不会在老师的显示电脑上出现鱼缸所存在的问题了。OK,想想文档该怎么描述清楚吧!
         有点汗,现在文档写得不够专业呀,想让David写的,可是,我是组长,应该负责写的,不能因为人家写得好就一直让人家写,我自己也多多练习嘛,不然,会写的越写越好,我这不会的越来越懒。写完了,给他们去挑刺吧!
posted @ 2005-12-03 17:22 水秀清灵 阅读(277) | 评论 (0)编辑 收藏

         1、关于是否采用双缓冲技术完成项目,已决定,3日尽量完成“潜水艇”的文档初步编写工作,以便有时间完善和修改,及给其他事留出时间来。(A1-1)
         2、复习JDBC,多写代码,尽量熟悉。(A1-2)
         3、复习J2SE的其他部分,多写代码,尽量记住。(A1-3)
         4、看一些关于java效率的资料,思考,优化以前写过的程序。(A2-1)
         5、继续阅读think in java。(A2-2)
         (按排序优先级执行)

posted @ 2005-12-03 16:53 水秀清灵 阅读(401) | 评论 (0)编辑 收藏

        1、提交“友好日记本”第一阶段开发代码给老师;
        2、全组会议,商定开发小组的第二个小项目的课题——潜水艇游戏。
        3、分析游戏的实现过程,包含的类、接口、线程,以及其中的属性和方法,初步考虑各组员的分工问题(目前认识到的本组各员的特点:清——善于界面美工;果——数据库连接、程序整体结构;卫——测试;浪——对于程序结构不是很清楚,阅读源代码能力尚待加强;嘉——基础有待加强,代码阅读量和编写量过少,尚未找到编程感觉)。
         4、考虑在开发小组中引入奖惩机制,对于未按计划完成任务的组员,罚翻译项目开发中要用到的类的API帮助文档,每20个方法/人.次。(周四小组会上提出,要征得全组同意,并严格执行——嘿嘿,希望项目开发完时,我们有个可用的汉化版API帮助文档)
         5、完成第7、8、9章作业代码的编写,完成后有时间继续练代码。
         6、网上督促同学关于作业代码的编写和项目开发所用图片资料的搜集工作(这是开始项目的前提条件)。

posted @ 2005-11-29 22:48 水秀清灵 阅读(350) | 评论 (0)编辑 收藏

         1、继续完成文本编辑器的代码编写(A1-1);
         2、完成MultiSplitPane的最后修改工作(A1-2);
         3、研究其他组员分配的代码编写工作的可执行度,准备周一大作业代码的检查与整合工作(A1-3);
         4、练习、复习GUI部分(A2-1);
         5、看书,学习JDBC,准备下周听讲预习(A2-2);
         6、看书,学习数据结构与算法,尽量熟悉常用的(A2-3);
         7、优化“简单计算器”程序代码(A3);
         (以上按优先级执行)
         

posted @ 2005-11-19 13:30 水秀清灵 阅读(392) | 评论 (0)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