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进行式
让我们把JAVA进行到底!
posts - 13,comments - 21,trackbacks - 0
        我一向自认为java基础还不错,可是今天发现……,唉,真是丢脸呀!把这件事记录下来,随时提醒自己,记住教训,不要得意忘形了。
        事情是这样的:
        中午,同学让我帮他调试一个程序,这个程序是关于一个窗体的GUI布局,其中一个面板要显示图片,当写在一个类中的时候,显示图片没问题,可将这个面板单独写为一个类,在主框架中通过创建它的实例对象,就显示不出来了。于是我就帮他调。
        开始认为这是个简单任务,可是……把程序检查了N遍都没发现有问题,尝试了各种声明对象的方法,各种实例化的方法,运行始终不显示图片,问题到底在哪儿哩?
        半个多小时过去了,我还没找到原因,把调试情况告诉同学,他说,如果我都没办法,他只好通通写一个类里面,不去管它了。这怎么可以?我继续找,一点点试……
        通过地毯式搜索,终于把问题定位到面板的构造方法上,打个桩,噫?控制台上没出现应该有的信息,难道……
         难道是没认那个构造方法为构造方法吗?为什么?构造方法名拼写有误?没错呀!完全copy的类名呀!关键字拼写有误?也没有呀,在JCreater下蓝的那么鲜艳哩!
        等等,关键字,关键字……,哈,问题找到了!构造方法是不显示的指明其返回类型为void的,如果显示指明了,那它就不是构造方法了,而是一个与构造方法同名的普通方法,呵呵,普通方法当然不会在类实例化时调用罗,自然方法里面添加的图片就显示不了了!
        把消息传给同学,看看时间,哇!两点半了,也就是说这个问题我花了两个小时去解决,可是……如果我基础扎实的话,早在两个小时以前就应该发现这个问题了呀!
        唉,真是丢脸丢到家了!
posted on 2005-11-13 15:04 水秀清灵 阅读(625) 评论(5)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心情晴雨表

FeedBack:
# re: 今天丢脸丢到家了!
2005-11-29 23:41 | 非鱼
这个不是基础问题,一般我们在编译器通过后会假定这些基本的错误不会犯。就是说这个问题根本不会出现在你的思路上。
只要不是你自己写出来这样的程序就不是你的问题。当然加强基础知识还是很重要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今天丢脸丢到家了!
2005-12-02 22:43 | 水秀清灵
呵呵,我以为没人看我写的东东哩,快把这里当我的电子日记本了,非鱼是第一个,谢谢捧场!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今天丢脸丢到家了!
2005-12-02 22:56 | 非鱼
不客气。希望看到你进步。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今天丢脸丢到家了!
2005-12-16 18:25 | 学习了!
我也正在学习JAVA,路过,学习了,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今天丢脸丢到家了!
2005-12-19 17:56 | 每天都刷牙
我也是在一些细节问题上处理不好,经常是变量没定义导致N多错误,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