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p@java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99 随笔 :: 0 文章 :: 228 评论 :: 0 Trackbacks
1、服务命名。Oracle的服务命名就跟计算机的名称一样。一般来说,在局域网里面,计算机名称是与IP一一对应的,通信的时候需要使用IP,所以就有了DNS,把计算机名翻译成IP。同样的道理,在Oracle体系里,服务命名对应计算机名,服务名(SID)+IP+端口+协议(TCP/IP)就对应了计算机的IP,Oracle体系里的DNS其实就是一个配置文件,把服务命名翻译成可以用于通信的服务名(SID)+IP+端口+协议(TCP/IP)。有趣的是,与计算机里的ping命令一样,Oracle里面也有个TNSPing命令,通过“TNSPing 服务命名”,就会得到像ping命令相似的结果,验证该命名对应的数据库是否有效。

2、主机身份验证。Oracle的一些维护工作往往需要输入主机身份验证信息,但是默认情况下,即使输入了正确的用户名和密码,系统也会提示“用户口令错误”,让人十分困惑。其实真实的原因是,你输入的用户必须在“作为批处理作业登录”里面,否则就会出现上述错误。操作方法如下:运行-gpedit.msc-计算机配置-Windows设置-安全设置-本地策略-用户权利指派-作为批处理作业登录-添加用户或组...-加入要登录的用户。
执行数据库迁移操作的时候,可能需要在源数据库主机和目标数据库主机都进行上述操作才能成功。

更多问题待续
posted on 2009-11-12 10:23 amp@java 阅读(26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Databas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