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p@java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99 随笔 :: 0 文章 :: 228 评论 :: 0 Trackbacks
从来没做过报表,突然要用到,急忙之中想起了Eclipse里面有个报表插件,上eclipse.org查看,知道它叫BIRT。下载,安装,不能运行,但在about里面看到这个插件已加载。再回官方网站一看,原来还需要EMF,GEF,依次下回来装上,可以用了。打开帮助里的指南,一步一步做了个表格式的报表,感觉还是比较简单的。但我的目标是要做图形报表,并且可以程序控制。研究了两天,有了初步的了解,做出了一个简单的柱状图,也能接受一些参数了,但程序控制还没头绪,也不知道从何处入手,文档里面只有API,没有使用说明,也没有找到相关的书籍。
记录下一些东西:
1、BIRT需要下载iText才能生成PDF报表,而且iText的版本必须跟网站上的要求严格一致,例如要求1.3的不能用1.3.1的,因为插件配置文件里写明是iText-1.3.jar,如果下了1.3.1版本的,也必须把文件名改成1.3才行。同时还需要iTextAsian.jar。
2、BIRT支持Web查看。其实在Eclipse里面预览就是通过本地web服务器查看的。可以把报表发布到tomcat里。
3、BIRT支持参数化报表,可以根据用户的输入生成相应的报表,但并不是什么地方都可以用参数,还是要编程才能保证灵活性。例如SQL查询里不支持表名作为参数(其实是数据库本身不支持)。图里的标题也不能用参数。
4、图形里的日期格式化不够灵活,还需要编程的支持。

还要研究一下怎样通过程序控制报表的生成。

本文为个人备忘录。
posted on 2007-01-09 20:55 amp@java 阅读(43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commonDatabas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