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p@java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99 随笔 :: 0 文章 :: 228 评论 :: 0 Trackbacks
Eclipse有个功能就是把整个项目打包成一个可执行的Jar文件,里面包含了所有项目引用了的库,如果电脑上安装了JRE,直接双击就可以启动,看起来很方便,如下图所示:

可以选择把所有类库打包进去,也就是Jar里面还包含一堆Jar:

还可以生成ant脚本:


生成的jar文件,可以直接通过java -jar xx.jar启动,简单快捷。


然而,这样导出来的可执行jar,启动速度却非常慢,这跟包的大小有关。有个项目导出来的包有40MB,结果启动需要近一分钟,在性能差的电脑上,甚至要几分钟,就是你执行完命令后,没有任何界面显示,但是查看任务管理器发现java进程的CPU占用率在浮动,说明正在努力启动,过了一段时间之后界面突然显示出来,简直让人崩溃。可是在Eclipse里面运行,却是一点就开。

我开始尝试缩小导出的包。但是Eclipse的导出对话框并没有提供需要打包哪些库的选项,都是默认把所有库都打包进去,但是它可以生成ant脚本,可以通过编辑ant脚本的方式来减少不必要的库。经过多次尝试,终于把40MB的包缩成了17MB,启动速度快了一些,但是依然需要半分钟以上。

后来觉得,能不能不打包直接运行呢?于是把导出来的包用压缩软件解压,再把里面包含的jar包继续解压,最后得到一堆没有压缩的class文件,再通过指定classpath的方式,直接运行程序入口class,发现启动速度和在Eclipse里面一样,一点就开。

打包的好处是部署简单,只需要一个文件,但带来的缺点实在不能忍,打散的方式部署起来稍微难一点,但是启动速度够快,对普通用户来说,这个才是最重要的。

当然,还有一种方式是像Eclipse那样,启动时显示一个图片,底下一个进度条显示启动进度,不过这样也加大了工作量,而且每次都要等那进度条,实际上也很烦。
posted on 2015-03-10 15:07 amp@java 阅读(510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common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