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p@java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99 随笔 :: 0 文章 :: 228 评论 :: 0 Trackbacks

数据库服务器更换时,要把数据库整个备份出来,转移到另外的服务器上,在SQL Server 2000中,一般通过数据库的备份生成一个文件,然后在新的服务器上通过数据库的还原把数据导回来,整个过程都有图形界面,操作简单直观。
在ORACLE里,有相似功能的工具,但却是通过命令行方式。
首先,数据库的备份可以通过exp命令进行。exp命令有三种运行方式:交互式、命令行和参数文件。使用交互式一步步提示,用户只需简单输入即可进行,它的使用方法如下:
1、输入exp命令;
2、提示输入用户名,可以使用SYSTEM帐号,不能使用SYS帐号;
3、提示输入密码;
4、依次提示导出文件名及其他选项。

备份出一个文件之后,可以通过imp命令导入到新的服务器中,imp命令与exp命令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有些选项是相同的。采用全库导出之后的文件,通过imp完全导入的时候会出现表创建错误的提示,如果新的数据库中没有旧库中对应的用户,也会出现无法导入的提示,解决方法就是在新的数据库中建立同样的用户,并赋予同样权限(?)。

exp和imp的使用方法见:
http://oracle.chinaitlab.com/backup/36902.html
http://oracle.chinaitlab.com/backup/36901.html

posted on 2007-04-17 17:23 amp@java 阅读(50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Databas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