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p@java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99 随笔 :: 0 文章 :: 228 评论 :: 0 Trackbacks

Log4j是个很简单的工具,用起来很方便。
Hibernate就没那么简单了,一直都觉得有个高高的门槛在前面,我做的东西似乎还没复杂到那种程度,只是有些东西手工操作实在繁琐。例如要从数据库里查找,再组装成JavaBean,每次都要连接数据库,PreparedStatement,ResultSet,然后一个个setter,极其枯燥。但要用Hibernate,也要一大堆的东西,如果没有IDE的辅助,光是用手写Mapping,config等等也是很累的,幸好有了很多工具可以自动生成这些东西,所以我决定用它了。Bea Workshop里面有个很方便的特性就是根据数据库表生成JavaBean和映射文件,点几下鼠标,这些东西全出来了,只要开个session来操作这些要持久化的对象就可以了,再也不用那些繁琐的JDBC代码。不过我觉得这样还是会带来性能损失的,因为那些调用被层层封装了。
目前只是成功地把一个JavaBean保存在表里,呵呵,其他还没动手,等我慢慢看文档再说。

posted on 2006-07-26 22:36 amp@java 阅读(48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Databas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