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97,  comments - 1618,  trackbacks - 0
       昨晚不经意看了CCTV的一档节目,所描写的女主角是位开朗乐观的中年妇女,家里是买肉的,在经历了劫后生还(生了一场重病)后,她说:“之前的几年,好像都为了钱在忙活,为了赚更多的钱,什么都愿意去做。生了这场病我才知道,钱不是最重要的,我开始珍惜每一天,重新拾起了从前的兴趣——唱歌。”她首先在村里唱民歌,红遍了整个村,后来唱到了一个电视台,虽然没被选上,却被另一个电视台看上了。又上了更大的舞台,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她只能利用业余时间唱歌(还要卖肉呢),但是她整个人的心态都为之一变。

       人这一生,难免有劫数的,很多人都因为这些劫数,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也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轨道。

       为人所熟知的,是李连杰的那一段。他跟一家一行八人在马尔代夫度假时,突然遇到百年难遇的海啸,情况危急,他几经沉浮,几乎命丧。劫后余生的他说道:“死亡可随时进入生命的过程,人要珍惜生命的每一天。”也因为这件事,他对慈善事业热衷起来,很多精力都致力于慈善事业。

       如果将每一天都当成是生命的最后一天,我们是不是会更珍爱生活?人生的未知因素太多了,而且很多都不是我们所能控制,例如重病、车祸、天灾等等,这些都只会让我们不知所措。

        说起这个,又让我想起一件旧事,很久以前的某日一同学在qq上跟我说了一件令人悲伤的事,他说他不到60的父亲住院了,重病,有医生说活不了多久了,现在已经送往另一个医院。因为刚好那天他qq上没什么人,所以就向我倾诉了一番。他言辞激烈,说自己非常后悔,他父亲以前一直想来北京看看的,他总想着可以晚点来,因为他在存钱买房子还是啥的,现在他非常地懊恼,为什么这点小小的要求都不答应他呢?如果一切可以重来,他肯定不会那么做的。如此这般说了很多,我也不知道怎么劝人,只是劝他不用太过担心,毕竟医院明天才出结果,也许住院没多久就平安无事了......

       在那之后半个多月没见他在网上露面,有次看他在线,就问了几句他父亲的事,他说快出院了,应该无大碍了。

       我当然很高兴,就问他:“那他的心愿你在为他准备实现之中么?”

       他支支吾吾了一会,说:“这个以后再实现吧。”

       我没再说话,没多久就将他的qq拉入了黑名单,过了几日,他发现我不在他的qq上了,从同学群里面发临时消息问这个是怎么回事。

       我说:“因为你被我拉入黑名单了,自然就说不了咯。觉得没啥好说的,眼不见为净吧。”

       他说:“为什么啊?”

       我讨厌喜欢在这种事情上问为什么的人,就说:“就是跟你没啥好说的,88了,以后也别发临时谈话了吧”

       于是将他从同学群里点了“屏蔽此人发言”。

       很多人,总是会好了伤疤忘了疼,经历劫数也不会反省,无语。

posted on 2010-11-25 10:57 阿蜜果 阅读(74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似水流年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0年11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生活将我们磨圆,是为了让我们滚得更远——“圆”来如此。
      我的作品:
      玩转Axure RP  (2015年12月出版)
      

      Power Designer系统分析与建模实战  (2015年7月出版)
      
     Struts2+Hibernate3+Spring2   (2010年5月出版)
     

留言簿(262)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相册

关注blog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2279409
  • 排名 - 3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