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97,  comments - 1618,  trackbacks - 0
一. 给人超出预期的感觉 
   上司让你做一件事,按规定完成不会给人带来惊喜,要么同样的工作在质量相当的情况下做得比别人快,要么同样的时间内做出的质量比别人好,或者有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创意在里边,这样会让上司感觉你做事上了心。
   爱人之间需要给对方超出预期的感觉,在职场中,也需要,别人对你的刮目相看,也许就在一件很小的事情上,而这件些小事情往往时我们大家都忽略了的。
二. 不要对小事斤斤计较
   这点也跟做人一样,我想大部分人都不喜欢斤斤计较的人吧。所以在职场上也如此,我觉得为了千儿八百的工资闹个不愉快是没必要的,关键是发展前景,如果没有发展前景,没有可进步和提升的空间,其它方面再好也没什么用。
三. 该出手时才出手,忌锋芒毕露
   在职场,处处锋芒毕露,要争个赢的人也是大家不喜欢的,该出手时才出手,给人稳重而又不咄咄逼人的感觉。
四. 维持良好的同事关系
    这点就不用我说了,首先,维持不了良好的同事关系,很难工作得开心,而且不得人心,也很难得到提升。
五. 有些东西越分享越多
    技术等东西,要乐于与同事分享,有些东西,越分享只会得到越多。有时候别人还会为你发现一些问题,有时候还会从别人那里得到知识。
六. 不要太频繁的跳槽
    太频繁的跳槽对个人的发展弊远远大于利,虽然刚毕业不久的一段时间跳槽会使得工资增长更快点,但如果持续频繁的跳槽,为了一个很小的原因跳槽,例如不喜欢公司的某个人、公司的某个上司很难伺候等等,跳槽到别的公司难道就能保证不会出现这些问题?
     ......未完待续
posted on 2009-07-13 15:14 阿蜜果 阅读(864)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似水流年


FeedBack:
# re: 自制职场秘笈【不断增加】
2009-07-28 19:05 | kingtoon
写得很好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自制职场秘笈【不断增加】
2009-08-06 09:31 | wyq
好久没来了,写的不错,每个人都想有个停留的港湾,不知道我的下一个港湾能停留多久。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自制职场秘笈【不断增加】
2009-09-08 17:28 | Frog
JJ 谢谢你,在你的博客学到不少。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9年7月>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生活将我们磨圆,是为了让我们滚得更远——“圆”来如此。
      我的作品:
      玩转Axure RP  (2015年12月出版)
      

      Power Designer系统分析与建模实战  (2015年7月出版)
      
     Struts2+Hibernate3+Spring2   (2010年5月出版)
     

留言簿(262)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相册

关注blog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2280247
  • 排名 - 3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