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手剑谱

上善若水
数据加载中……
IBM发布免费Websphere,剑指JBOSS
日前IBM发布了免费的Websphere应用服务器,Websphere Community Edtion(Websphere CE)。该App server基于Apache的Geronimo,并且附带了Glucode的管理平台Bundle。Gluecode是IBM之前收购的一家商业开源厂商。

 并且它还可以与Tomcat和IBM的Java 内存数据库Cloudscape集成。

这活脱脱是 Tomcat + JBOSS + HSQL的翻版,或者针锋相对的举动?

IBM这家大佬将PC这些边缘产业甩给联想这后,潜心发展软件和服务,已经基本可以说是全球第一大软件厂商了。不过,如今Java开源领域的更加繁荣,轻量级技术、方法和框架的流行,确是不争的事实。不管如何,这些巨头都想在这方面染指,插上一腿。

比如,首先,除了Oracle之外,几个重要的Java IDE纷纷转向eclispe平台。然后,BEA宣布支持Spring,hibernate等轻量技术; SUN 开放了Saloris 和 Openoffice, 松动了原来的许可证策略,培育了Java.net这个不断壮大的社区。

而JBOSS确是吸收了JBPM以及开发了portal之后,潜心打造 JEMS(Jboss Enterprise Middleware Sysytem),已经初具形象。另一家强大的开源老大ObjectWeb,虽然产品线很长,但是剑走偏锋,远远不得Jboss风光。


详细信息,可以访问 Websphere CE的站点。

posted on 2005-11-16 10:52 铁手 阅读(3520)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评论

# re: IBM发布免费Websphere,剑指JBOSS 2005-11-16 12:45 calvin

ObjectWeb的经验告诉我们,拳头要始终捏紧,一时好玩放任一些偏门的项目,慢慢就会自绝于人民。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