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手剑谱

上善若水
数据加载中……
SUN JSF RI Opensource 以及JSF新特征

Roger Kitain ( JavaServer Faces co-specification lead )在其blog宣布了开源的 "Open JavaServer Faces" ,并且在基于OSI-approved CDDL许可之下。

 

原来SUN JSF RI 是基于 Sun Java Research License [Sun, JRL]对”开放开发”发布。基本上,这意味着你可以免费获得它的代码和源代码,并且你可以修改和分发它,只要你不是用作商业目的, 或者用作内部非生产之用。如果你修改了二进制代码和源代码用作商业用途或者内部生产之用,你必须使用商业许可证并且通过 JSF 技术兼容包 (TCK)的测试。你也可以提交补丁给 JSF RI 代码基。

 

并且在Java.net社区也launch了一个专门的项目Javaserver Faces,地址是:https://javaserverfaces.dev.java.net/

 

Ed Burns 也在其BLog中公布了 JavaServer Faces 1.2 和 JavaServer Pages 2.1 Proposed Final Draft Specification的一些细节:

 

  • 统一 EL。

将JSP,JSTL和Faces EL统一起来,并且类似于 OGNL 的使用方式。这将极度方便表现层之间的整合,和MVC之间的简化。

  • 针对JSP/JSF应用的新的Tree 创建和内容交织模型(Content Interweaving Model)。

虽然可以不用JSP而使用Faces,但是因为技术、技能和各种生产开发环境的支持,JSP/JSF应用确实最现实和富有效率的。当然,这里还有一些集成问题,比如OnJava中的 Hans Bergsten 的这篇文章所述。 所以规范中将修改针对JSP的Faces ViewHandler 的实现,以及所有Faces组件标签所用的JSP定制标签句柄的基类的实现来解决这些问题。

  • 集成JSTL。

有一个问题是JSTL不支持PostBack,所以使用 JSTL的 <c:forEach> 包含Faces 输入组件会出现问题。所以需要在JSTL中引入类似于PostBack的新概念,将在下一个版本中发布,并且更好地支持所有Faces组件。

  • Back Button 问题和多 Frame 或Multi Window Faces 应用。

因为在Multi Frame 或者 Multi Window 应用中使用Facesa在State Management API方面会出问题,即浏览器的Back按钮会造成状态错误。这个问题已经解决。 

  • 将消息与页面中的某个特定的组件相关联。
  • AJAX support
  • 暴露一个application 层面的 ResourceBundle 给 EL.

添加了一个新的 <resource-bundle>到 faces-config 中,列出应该暴露给使用ELResolver 链的EL的资源束。这样可以优化性能。

  • API classes use generics

 

原文见:http://weblogs.java.net/blog/edburns/archive/2005/08/javaserver_face_3.html

 

posted on 2005-08-29 10:51 铁手 阅读(2262)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JSF系列

评论

# re: SUN JSF RI Opensource 以及JSF新特征 2005-09-06 14:19 dudu

登录时出现什么错误?
如果没有任何错误, 那是你所用的浏览器问题引起的, 如果你用的是IE, 可以试试FireFox。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SUN JSF RI Opensource 以及JSF新特征 2005-09-06 15:48 dudu

看到你发表文章了, 看来登录问题解决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