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手剑谱

上善若水
数据加载中……
Liferay 3.60 Released and BEA Acquired Plumtree

Liferay这帮家伙干的真漂亮,自从使用了Spring之后,事情好像变得容易多了似的。16日又放出了一个小升级,新的特征支持包括:

Portlet拖放;
声明性事务(Spring Based);
Layout热部署;

虽然这不是实质性的改变,但是对Portal的可用性倒是很有帮助的。

看它们的Roadmap,下一版本的Release会增强安全方面的问题,以及支持JSR170 CMS。我一直期待的Workflow要到明年才能出来。


另外,BEA居然收购了Plumtree,看得出BEA在这方面的决心。Plumtree原来提供非常优秀的中立性的Portal解决方案,这下BEA花费2亿美元其实很划算的。

都知道BEA的portal虽然比起IBM的Portal轻便,但是这是因为它在Portal中的应用方面非常的薄弱,一直赖于定制或者第3方提供应用支持。IBM WAS6之后,将Client和Portal整合Workplace之上,更显得BEA在这方面的差距之大。而且IBM的下一代WTTK平台已经在AlphaWorks中跃跃欲出,显示出无比的霸王之气,欲将Portal与client融合,只有取代Desktop之意。

收购Plumtree之后,BEA会在协作、CMS方面充实其Portal产品,估计将作为Weblogic 9的平台发布出来。但是,就在这一步上说,它还比IBM差的地方,就是wireless部分,不知道用什么来补。



posted on 2005-08-23 12:37 铁手 阅读(810)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评论

# re: Liferay 3.60 Released and BEA Acquire Plumtree 2005-08-23 16:27 flyisland

i think bea should acquire mobileaware to enhance the wireless part of wlp.

http://www.mobileaware.com/strategic_partners.jsp
http://dev2dev.bea.com.cn/techdoc/wlworkshop/2005050902.html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