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手剑谱

上善若水
数据加载中……
liferay Portal 3.5

Liferay Portal 3.5发布了。仍然是Pro版和Enterprise版。
比上一版本相比,增加了几个显著的特色是:

  • 支持JSF,Myface的Portlet
  • 对Portlet URL进行了优化
  • 动态热部署的theme

其实我最喜欢的是他能够内建一个WorkFlow引擎,这样就非常完美了。
它的Pro版从3.0开始就该成Struts + Spring的架构,企业版中似乎也紧紧是使用了Session Bean作为Facede.那么在Pro版本中Spring 是如何使用的,倒要仔细研究。J2EE官方模式已近在提 POJO Facede的概念了(见J2EE Core Pattern, 2nd Ed.)。这里是否就是这种用法。因为,其后端业务部分几乎不用修改的。

这是其登录后的主页面:

liferayhome.jpg

我没注意到,页面上部右边有个下拉列表框,支持多个工作区的选择,这是否是上一个版本就有的功能。这个倒是非常不错。
它的CMS做得基础还可以,但是做得不是很友好。需要比较麻烦的定义。如果支持分类学(Taxonomy
就好了。一种以为,CMS不支持MetaDate和Taxnomy根本算不上content Management。这点,还不如PHP的Drupal做得好。最近SpringFramework网站的改版就是使用了Drupal框架。我觉得,就PHP阵营来说,Drupal比Mambo还要好些。不过后者似乎运作的很好,连国内也有很多FANS。

他的HOT THEME的功能,发行包中带了四个Theme,Liferay网站上一个很COOL的并没有随之发行,需要另外下载。而且原来的很多配色方案,也只有几种了。

另外就是,原来支持认为他的i18n中中文做得不好,有很多奇怪的翻译,而据说他们的核心团队还有中国人的。这次我选择中文Local,居然没反应,仍然是英文界面。不是是何原因?我使用的是Pro版本,不知Ent是否有此问题。

这是一个theme:
liferaytheme.jpg

posted on 2005-08-01 09:54 铁手 阅读(1757)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Portals

评论

# re: liferay Portal 3.5 [未登录] 2009-04-29 09:08 zhou

现在已经是5.5.2版本了 不知道BZ是否还在研究该portlet呢,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liferay Portal 3.5  2010-02-04 08:29 since1978

竟然近5年过去了,楼主最后更新也是08年了,好像很多高手的博客都荒了是已不做技术还是已不做it...。楼主方便加个qq吗:920210722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