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手剑谱

上善若水
数据加载中……
JSF vs. ASP.NET
 看到JavaLobby上面有篇比较JSF和ASP的文章:

Is JSF ready to take on ASP.Net?
总体来看 JSF逐渐在使Java开发向着更加RAD的方向发展,JB, Oracle Jdeveloper, IBM WSAD/RAD, SUN JSF Creator等等都作的不错,提供了一定的visual可视化组件开发的能力和数据帮定能力。但是距离MS的可用性还是相差甚远。
尤其是VS.NET 2005一出之后,这个差距更大更需要努力了。

JSF预计出现的第3方组件市场并没有出现蓬勃发展,是因为JSF本身没有起来,还是IDE不够标准。可能两者都有,特别是后者,规范中并没有界定组件需要IDE支持,必须提供的元数据集合,那么到底是针对oracle呢,还是IBM?或者自行其是。

Struts继续占据着前端框架的霸主地位,WebWork和Tapstry艰难求生。连Spring也将触角伸到前端。JSF还是困难啊。

Matte Railbe的BLog中有一个关于框架的发展现状:

posted on 2005-06-07 11:38 铁手 阅读(2310)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JSF系列

评论

# re: JSF vs. ASP.NET 2005-06-09 08:38 剑事

WebWork和Tapstry没有发展起来资料少是个很大的原因

用过webwork后,一般就不会在喜欢用struts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JSF vs. ASP.NET 2005-06-09 12:22 铁手

开元社区的资料问题,本来就是看该社区是否活跃?并且也不是一两本书能解决的问题。
Tapstry in action, 比较不错。大家可以找找。
并且 Wekwork Live 在SourceBeat上也在进行中,可以关注一下。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