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手剑谱

上善若水
数据加载中……
Struts秘籍之第2段:UI

2. 用户接口

介绍

有一个现实:你尽管可以架构最纯粹、最优雅和最强壮的Web应用,但是如果用户不喜欢其接口的样子,你便注定要失败。有些Java 开发人员考虑到这些问题,并使用普通的HTML JavaScript技术来解决这些问题。不管你是否喜欢,这些技术,特别是HTML的知识会使得一切在涉及表现和可用性的时候变得完全不同。如果你不知道如何使用它们,你的应用便面临如何被用户去接受的风险和挑战。

这一部分将介绍一些有用的技巧和招数来解决大多数应用表现的难题。这里并不是说就不需要优秀的图形设计和用户接口设计人员。然而,通过Struts的动态能力来利用HTML的优势毕竟还有一大段距离。另外,这一部分将提供一种基于补充技术的解决方案,比如使用JSTL

一些情形,比如使用HTML表单也非常麻烦。比如,Checkboxes 因为其对unchecked 控件状态的处理让人无休止的头疼。这部分就包括了一个专门处理这个问题的技术。表单处理中另一个通用的问题就是如何处理日期字段。有很多方式,但都有其优缺点。本部分也包含有一个对这些方式的比较。

其中保包括如何设置表单中的tab 次序,产生用于JavaScript中的URL,以及使用框架帧(frame)。总之,如果你对StrutsUI有问题,这里就是解决他们的一个好地方。

 

posted on 2005-05-25 10:18 铁手 阅读(1139)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Struts系列

评论

# Struts 秘籍(CookBook)[TrackBack] 2005-11-12 18:29 阿泠

本系列源改编自O'Reily的Strus Cookbook
[引用提示]阿泠引用了该文章, 地址: http://blog.donews.com/inclear/archive/2005/11/12/624363.aspx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