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手剑谱

上善若水
数据加载中……
Struts秘籍之起式:第1.6式:管理Struts配置文件

第1.6式. 管理Struts 配置文件

问题

你需要在Struts配置文件中避免拼写和其他低级错误,以及使得编辑和管理它们更容易些。

动作要领

使用Struts Console,或者其他IDE工具来查看、编辑和管理Struts 配置文件。

动作变化

Web应用中最常见的错误原因之一就是拼写错误。总体而言,大多数现代软件包括Struts 都依赖于某种ASCII文本格式的配置文件和部署描述符,通常是XML。使用能够进行校验的XML 编辑器能够有助于减少错误,但是,它却不能消除路径、form-bean名称、类名等的拼写和键入错误。

你可以从http://www.jamesholmes.com下载Stuts Console,它提供了对Struts (struts-config.xml), Validator (validation.xml a和validator-rules.xml), 和Tiles (tiles-defs.xml) 配置文件的图形化编辑。不需要进行手工编辑,你可以使用Struts Console 提供的基于Swing的编辑器进行。除了减少了输入错误, Struts Console 还使你对这些文件有一个直观和总体的视图。你将发现这些特征在你的配置文件开始变得庞大的时候简直是妙不可言。

Struts Console 提供了一个聪明的图形编辑器来处理Struts开发中所用的各种XML配置文件。Figure 1-2是struts-example应用的struts-config.xml文件的视图。

Figure 1-2. Struts Console 中查看Struts 示例应用

clip_image001_0008.gif

 

 

Editor tab 表现为两个面板。左边pane 包含一个组成配置文件的元素的树形视图。右边则是图形化编辑窗口。不同的编辑器将取决于所选择的元素。在Figure 1-2中,在视图中选择了/saveSubscription action mapping ,右边则显示了特的配置细节,并可以编辑它。

配置文件的XML源代码可以在一个只读的窗口中显示,可以通过选择Source tab 来打开它。你在图形环境中所作的修改,都可以同步反映在源代码中。当然,除非你保存文件,它不会提交进行保存。

2

因为Struts Console解析和管理实际的XML 数据,当重新保存文件时,它不会在原始文件中包含任何定制格式化和注释信息。

 

Struts Console 不同于常规的XML editor 之处是Struts console 能够理解元素之间如何关联。例如,在Figure 1-2, 有效可用的Form Beans 可以使用下拉列表来显示。点击Form Bean 下拉列表右边的View 按钮将显示选定的Forms 定义。Form Bean 编辑器将显示出来,而左边pane的树形视图将被更新以反映正在查看的Form Bean。

目前, Struts Console Version 4.4.1支持下列文件的编辑和创建:

  • Struts 配置文件( Struts 1.2, 1.1, 和 1.0); 即, struts-config.xml
  • Tiles 配置文件;即tiles-defs.xml
  • Validator 配置文件( Struts 1.1, 和 1.0);即, validator-rules.xml, validation.xml
  • JSP Tag Library Descriptor (TLD) (JSP Version 1.2, 1.1);即, struts-html.tld

除了将它用作一个标准的程序之外,Struts Console 还可以插入到大多数Java IDE中,比如Eclipse, NetBeans, 和IntelliJ IDEA。

使用任何图形编辑器之前,最好是要熟悉和理解Struts 配置文件中的结构和元素的含义。只有这样,你才可以使用工具来隐藏具体的结构而作你想做的事情。这有点类似于你心学习一种编程语言的时候,在依赖于IDE之前,还是最好使用简单的文本编辑器和命令行工具。最然图形化工具能够减少你调试的精力和时间,你也需要理解文件的基本结构,以便能够发生错误是找出具体原因。

相关动作

James Holmes的站点可以下载Struts Console。这个站点还提供其他Struts Console的详细资料。James 还开发其他工具,比如Spring Console。http://www.jamesholmes.com.

Struts 1.2 包括了一个plug-in, 即ModuleConfigVerifier,它用来捕捉应用初始化时发生的配置错误。关于此插件的详细信息,参见http://struts.apache.org/api/org/apache/struts/plugins/ModuleConfigVerifier.html.

MyEclipse 是Eclipse IDE的一个定制化版本。这个漂亮的IDE提供了一个精心裁减的J2EE 应用开发环境。目前,最新的 MyEclipse 已经支持Eclipse 3.0。但是MyEclipse 不是免费的,年订阅费大概是不到$50 。如果你想要一个一站式的IDE,它还是值得的。可访问http://www.myeclipse.com.

Struts Studio 也是一个非常雄心勃勃的开发工具,视图提供商业级的Struts开发工具。可访问,http://www.exadel.com/products_strutsstudio.htm.

另外,M7的Nitrox也是非常优秀个开发工具。www.M7.com

商业IDE几乎全部提供Struts的开发工具和环境,包括:IBM的WebSphere Application Developer Studio, WebSphere Site Developer Studio, Oracle 的JDeveloper , Borland JBuilder, BEA Weblogic Workshop。其中, oracle 和 Bean本身对Struts作了一些扩展和定制化。可以访问个公司的网站获得详细信息。

posted on 2005-04-30 11:04 铁手 阅读(2450)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Struts系列

评论

# re: Struts秘籍之起式:第1.6式:管理Struts配置文件 2005-05-08 10:42 青木·山色

很好
  回复  更多评论    

# Struts 秘籍(CookBook)[TrackBack] 2005-11-12 18:29 阿泠

本系列源改编自O'Reily的Strus Cookbook
[引用提示]阿泠引用了该文章, 地址: http://blog.donews.com/inclear/archive/2005/11/12/624363.aspx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Struts秘籍之起式:第1.6式:管理Struts配置文件 2006-09-26 17:14 d

fsdafs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