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93,  comments - 520,  trackbacks - 0

    对新创项目而言,是idea更重要,还是执行力更重要?在没有用户时,我们该如何冷启动?团队、人、技术、产品、推广和拜春哥,哪一个更重要?到底是什么决定了一个项目的生存或者毁灭?

    来吧,一起书写51daifan的成长史吧。51daifan是一个同事之间分享午餐、特产的公益平台。每天带饭的同学,可以多带几份爱心便当,分享给身边的同事。大家中午一起热饭,一起桌上足球,一起品尝同事带来的爱心便当。让午餐变成每天最快乐的时光。


    51daifan5月底开始有想法,一周后6月初web版本上线,四周后7月中旬android版本上线,现在,8月初,ios版本即将上线。2个月时间,有过快乐,有过迷茫,也有过痛苦。它到底会不会成功,谁也不知道,这也许就是生活最富有魅力的部分吧。关注我们的微信公共号,一起来品味产品成长中的酸甜苦辣吧:


    一起来品味产品成长中的酸甜苦辣吧,每周一,我们将把51daifan上周所有滋味倾诉在这里:产品的运营数据、开发进度、对产品方向的思考、产品运营遇到的问题和想法。加入我们,一起来决定产品的进程吧,把你的想法告诉我们,我们一起来尝试,不管结果如何,当我们的额头爬满皱纹,我们能做到的就是,不让它们也爬在心里。

一、产品源起

产品想法缘起每天的午饭:




但是,我们周围还有这样一群人:



于是,我们想:






产品运营&数据

    目前产品上线8周,注册用户160人,app下载用户22人,日活跃用户在25人。有过订饭/带饭行为的用户为62人,订饭数据371人次。

产品运营分为3个阶段:

  1. 6月份中上旬在部门里试用,用户数到达30人,日活跃用户在20人,2人带饭,日均订饭数12
  2. 6月下旬在公司BBS进行了第一次推广,一周内注册用户数达到90人,但带饭人数依旧是2人,拓展新的带饭同事困难(之前假设妹子有时间带饭的路证明是不通的),日均订饭数16
  3. 7月开始转换思路,同时鼓励同事可以分享自己家产的特产,进行了两次自家蜂蜜和蜂王浆的团购,产品推广集中在bbs发帖,人数缓慢增长到160,一位带饭的同事退出(确实是太累了,纯爱心活),为了增加网站粘度,增加了711免费带饭服务,但效果并不明显。因为没有找到新的带饭同事,目前日均订饭数下降至10

    对当前产品运营来说,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如何找到更多愿意分享的同事。目前有两种思路:一是降低分享的门槛,例如我们可以分享自己15分钟家常菜的菜谱,通过降低门槛拉动社区的活跃度;二是推广我们的网站,认为没有更多分享同事是因为我们用户数还很少。

    9月份有个大的分享活动是nanana同学家在五常,10月她家新稻米收割,我们会组织一次团购,五常稻花香大米在超市的价格在10元左右是陈米并且一定掺有其他米(这已经是所有大米收购时就有的潜规则),我们初步考虑的价格在7元左右,成本在于物流,真是个大问题,目前考虑是长途车送至四惠客运站,然后再包车拉到公司(可行性还在讨论)。

 

对产品方向的不懈思考

    我始终认为产品大的方向绝对正确,就是基于社交关系的O2O(这里是同事关系)。在这个全国造假、连政府信用都已经破产的当下,冷漠、造假似乎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代名词。我们一定能做点什么,通过基于社交/同事关系的O2O,我们认为一定能重建人们之间的关心和温暖。一方面我们能获得绿色、环保、健康的食品,另一方面,能够拉近同事间的关系。

 

当前开发进度

    目前webandroidios开发全部在同步进行,全部是业余时间开发,代码开源在:https://github.com/ronghao100Android第一个版本已经发布,第二个版本将包含上传图片和消息通知,计划下周发布,ios本周提交审核,计划一周后发布。

 

对这个项目发展你有什么想法,来吧,一起决定它的未来!扫描二维码立刻关注我们的微信公共账号:



 



http://www.blogjava.net/ronghao 荣浩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posted on 2013-08-22 16:33 ronghao 阅读(173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张小庆,在路上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3年8月>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关注工作流和企业业务流程改进。现就职于ThoughtWorks。新浪微博:http://weibo.com/ronghao100

常用链接

留言簿(38)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常去的网站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