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93,  comments - 520,  trackbacks - 0
用js编写自己的组件,测试一直是个头疼的问题。最开始大量使用alert,firebug出现后天突然蓝了。但人的欲望总是没有止境的,在面对越来越多的后台数据交互以及特定于不同业务数据不同的展现形式时,仿佛一夜回到解放前。

说说我现在的困境:

目前要做的是工作流的提交页面,也就是对当前办理工作的用户展现后续任务,根据不同的情况由用户选择或是引擎自动计算。这是最简单的情况,后续包括参与者的选择计算、时间服务设定以及Comment等等。
现在根据业务逻辑分为了四种情况:
1、串行
2、分支选择
3、M选N选择
4、复杂的分支组合
四种情况需要准备不同的业务测试数据,同时页面展现也是不同的。我采用的方式如下图:


针对每种情况都建立相应的测试文件夹,在各自文件夹下准备各自的业务测试数据以及测试页面。并且一个testcase往往需要很多的业务测试数据(和通用组件还是不太一样)。清晰还是清晰,但是问题在于这种测试还是人肉,做不到自动化测试,同时为了业务数据能够顺利插入不得不hack一些代码。当增加或改动部分代码后就要人肉返测一次,预计代码还会大量膨胀,相应的测试文件还会增加。真是苦海无边,无心睡眠。想想cc和junit真是幸福的像花一样。

我佛慈悲,不知道大家有什么好的方法没有?



http://www.blogjava.net/ronghao 荣浩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posted on 2008-08-11 19:05 ronghao 阅读(1654)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ajax相关

FeedBack:
# re: js组件的测试,是个问题
2008-08-11 22:18 | ic
..........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js组件的测试,是个问题
2008-08-11 23:34 | pentiumao
你可以试试这个,一个类似于Junit的工具:)
http://johanneslink.net/projects/mockme.html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js组件的测试,是个问题[未登录]
2008-08-13 10:06 | ronghao
@pentiumao
谢谢。我去看看。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8年8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关注工作流和企业业务流程改进。现就职于ThoughtWorks。新浪微博:http://weibo.com/ronghao100

常用链接

留言簿(38)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常去的网站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