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y Snail(小蜗牛)

一步一步往上爬、小小的天、大大的梦想、 强健体魄、充实头脑

 

JAVA初学者的一些回顾

关于继承的问题:
     子类继承超类的一切,包括私有成分,但不显示。子类在初始化之前先初始化超类,这个是JAVA编译器自动实现的,如果想调用超类方法可使用super.操作。子类可有自己的新方法,也可以重写超类的方法,但超类的私有成员或别的包中的超类的友好成员不能访问。如果超类中的构造函数含有参数,怎子类中必须使用super(参数),否则编译器无法找到超类的构造函数,将出错。Human(int) in Human cannot be applied to ()
        public Person(int i){这是没有用超类构造函数的错误
如果你希望清楚class留下的某些东西,可以将此类动作至于finally子句中,防止异常发生。try{};catch{}finally{}。
Test t  = new Test("hello");
  t = new Test("haha");
这样写是允许的只要对象不变,可以改变值

posted on 2006-03-09 20:24 Rockysnail 阅读(21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