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y Snail(小蜗牛)

一步一步往上爬、小小的天、大大的梦想、 强健体魄、充实头脑

 

final关键字的使用

声明为final的变量如果被赋值后就不可以改变,可以在声明的时候赋值,也可以在后面使用的时候赋值。
声明为final的函数有两个目的,一是不允许这个函数被复写,被继承,二是可以采用inline调用,不用执行调用动作,用本体取代那个掉用动作。只有“base class接口”才可以被继承,而private不属于“base class接口”,所以即使自类中有同名函数,跟他也没什么关系
声明为final的类防止被继承,他的成员函数也不允许被继承,也默认成final,但他的变量可以是final ,也可以不是。

posted on 2006-03-10 10:12 Rockysnail 阅读(18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