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89,comments - 115,trackbacks - 0

Android网络应用开发
http://blog.lytsing.org/archives/574.html

Android网络应用开发

反复研究了 Android Market,总结一下,之前发在新浪微博上,但不够详细,主要是提高用户体验。

1.网络异常处理,重试机制。
上wifi常常网络断开,那就看运用程序是否健壮。可以用Android 提供的 frameworks/base/core/java/android/net/NetworkConnectivityListener.java 监控网络变化,然后做相应的处理。

2.Cache
这个是必须的。比如手机QQ的头像,不可能每一次登录,重新把头像下载一遍。可以是内存cache,也可以写入SD卡。

3. 本地数据与服务器同步机制

4.请求异步处理机制
给一个app打分,打分后,马上回到之前的界面,而不是一直在等是否把数据发送到了服务器再响应。

5. push消息通知
有软件可以更新,在状态栏提示。新浪微博在右上方显示有新数据。

6.lazyload
延时加载,比如图标,头像,分页。

7.数据交换格式:对象序列化/protobuf/json/xml。

8. 设计模式:MVC,chain。

posted on 2011-05-24 08:59 MEYE 阅读(44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