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89,comments - 115,trackbacks - 0

不用主题软件:XP实现Vista玻璃效果

分类:技术论坛

 今天开始被破解的WinBlinds 5不能用了, 所以笔者就发个以前写的小程序, 这个小程序的主要功能就是让任务栏和开始菜单透明, 就像Vista一样。

  它可以设定为开机自动透明, 但是程序不会一直占用系统资源, 运行一次就会自动退出. 其实这东西没什么技术含量, 笔者索性就开源了。

  如果各位实在不放心的话, 可以下载源代码, 看看这程序究竟在后台干了些啥工作。

  如果你是第一次使用, 请运行 GTaskbar.exe. 接下来选择透明就行了, 然后可以放心的关闭程序, 不会影响效果。

  如果你以后再想透明的话, 直接运行 Redraw.exe 即可, Redraw.exe 这个程序没有界面, 后台运行 (就是把任务栏或者开始菜单透明) 后会自己结束进程, 之后完全不占用系统资源。


透明菜单预览图 1 (+上图可点击放大)

  开机自动透明的原理, 其实也就是开机自动执行一次 Redraw.exe。Windows 2000 下应该同样可以使用这个程序。

笔者共享了主要的代码, 高手应该一看就明白。各位要是喜欢的话可以根据源代码自己订制, 随便改就是了, 没关系的。源程序写得很简单, 但还是欢迎各位报告BUG. 另请高人指点一二, 见笑了。


透明菜单预览图 2 (+上图可点击放大)

  注意: 开始菜单变黑的, 这个应该不是我的问题, 因为大多数人使用都一切正常. 一般来说, 变黑以后换个主题就能恢复. XP 对透明函数的支持肯定不如 Vista, 笔者也没办法。

  避免变黑的方法是改变主题后不要急着点透明, 先点击几次开始菜单, 不行的话可以多试几次.

  透明后不能改变任务栏大小的朋友, 可以先把任务栏拖动到左右两侧, 再拖到最下面, 应该就可以了。

  相关下载:透明程序执行文件(RAR格式)    程序源文件(RAR格式)

你可以通过这个链接引用该篇文章:http://yanfeiyanfei.bokee.com/tb.b?diaryId=10691044

posted on 2006-07-09 13:58 MEYE 阅读(668) 评论(2)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不用主题软件:XP实现Vista玻璃效果
2010-06-22 13:09 | pandora jewels
Thanks for your posting; I really appreciate your ideas. Hope you can keep going.tiffany discount tiffany jewellery /]http://www.panbeadssales.com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不用主题软件:XP实现Vista玻璃效果
2010-06-22 13:09 | pandora jewels
Thanks for your posting; I really appreciate your ideas. Hope you can keep going.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