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89,comments - 115,trackbacks - 0

[转]http://www.e-gov.org.cn/wangluoanquan/shujuhuifu/200710/76868.html
    介绍两个数据恢复软件:TestDisk 和 PhotoRec。其中,TestDisk 主要用来恢复损坏的分区以及拯救无法引导的磁盘;而 PhotoRec 则主要用于恢复损坏的数据文件,包括文档、图片、视频等。

  TestDisk 及 PhotoRec 皆支持在 Windows、Linux、Unix、Mac OS 等系统上执行。TestDisk 还支持包括 FAT、NTFS、Ext2、Ext3、ReiserFS、RAID 等在内的广泛的文件系统。而 PhotoRec 也能够在硬盘、光盘、优盘等各种存贮介质上工作。

  虽然数据恢复软件可以尽最大可能帮助我们挽回损失,但我们还是应该养成时常备份的习惯。只有真正做到有备无患,才能确保万无一失。

  由于错误的使用分区工具而带来的分区丢失,硬盘磁盘分区遭到损坏的情况下,使用叫做「TestDisk」的工具可以复原已损坏的分区。下面就介绍一下如何使用TestDisk急性恢复(注)。

  注:可以使用TestDisk进行复原的场合,也就是硬盘HDD上的分区(该分区有原有数据纪录)已经损坏的情形。但是如果损坏之后,重新再次做成了新分区的话,复原的可能性比较小,很困难。

  TestDisk可以从http://www.cgsecurity.org/wiki/PhotoRec下在(注)。下载Fedora Core 6 对应的RPM包文件。例如、如果使用GNOME的分区管理软件「GParted」(Gnome Partition Editor)误删除了/dev/hda5分区。

  注:Linux下恢复误删除的文件 中介绍了使用「PhotoRec」对误删除的文件进行恢复。

  注:TestDisk是恢复分区信息的软件、针对分区表被删除以及MBR(master boot record)被修改的恢复分区信息软件:TestDisk、使用前请先确认。

  对于安装和配置请参照Linux下恢复误删除的文件。

  以root权限登陆,启动TestDisk。

  # testdisk

  首先,选择恢复操作中的log文件(testdisk.log)的纪录方式。

  [Create]新建
  [Append]追加
  [No Log]不纪录


  选择log文件的记录方式

  选择了log文件的记录方式后、显示了处于连接状态的磁盘设备。然后选择要恢复的磁盘分区、选择[Proceed]。在这里选择装有Linux/Windows XP的硬盘HDD「Disk /dev/hda」。

  在列出的磁盘设备中,选择要恢复的分区,然后选择磁盘分区的种类。Linux/Windows就选[Intel]。

  下示画面中选择[Analyse],对分区进行分析。



  显示了当前分区的状态。然后选择[Proceed]、显示分析結果。


  分区状态表示

  分区结构以绿色文字表示。和分析之前的画面相比、Linux的分区增加了一项,这个就是被误删除了的分区,选择之。

  按[P]键,该分区根部的文件和索引被表示出来,如果显示正确的画,分析结果就可以正确的推算。然后用这个方法,对其他的盘符进行操作。

  分区的分析结果

  按[Enter]键,显示分析结果被反映到磁盘。并且被恢复。

  现在的状态,恢复的信息还没有被写到硬盘上,必须选择[Write],才能真正的被写到磁盘上。写操作执行的确认信息显示的时候,按[Y]键确认之。


  写操作执行完毕,需要重新启动,按[Enter]键。

  最后退出[Quit],TestDisk结束。系统重新启动。

posted on 2007-11-24 14:12 MEYE 阅读(66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